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3云台山旅游节启动

2013年08月26日 11:56
来源:焦作旅游 作者:张蕊 孙军

  第七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3云台山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刘金元 摄

8月2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3云台山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副省长张广智宣布第七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3云台山旅游节启动,市委书记孙立坤主持启动仪式。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分别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国家旅游局促进司副司长熊山华,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孔冈,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韩国文化旅游界的嘉宾,加拿大桑德贝市政府考察团,河北省邯郸市政府考察团,太极拳名人名家等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焦作市领导王明德、原振喜、秦海彬、王长松、杨娅辉、甘茹华、田跃曾、丁保东、郭鹏、迟军、宫松奇、宫素清、李世友、贾书君、乔学达、胡小平、和金贵,市(厅)级干部魏丰收、田立杰出席启动仪式。

张文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焦作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省直有关部门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文深介绍了焦作美丽的山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太极故里的神奇。他说,焦作北依太行,南临黄河,处于我国南北交会点、东西接合部,总面积4071平方公里,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区城市之一,是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焦作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焦作陈式太极、享誉世界,焦作山水如画、风景宜人,焦作优势突出、发展迅速,焦作环境优越、商机无限。焦作愿以太极为媒,相识俊杰英才;以山水为桥,连结五洲宾朋。让我们一起感受太极文化的神奇,领略云台山水的魅力,共享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

彭德胜在致辞中说,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重要流派,焦作作为太极拳的发祥地,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为各国选手开阔视野、展示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对弘扬和传播中华武术,促进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一赛一节”以“太极故里·山水焦作”为主题,开展太极拳竞技交流、高峰论坛、“六进”展示、段位考评和太极名家义务授拳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对太极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本次“赛节”办成友好、开放、祥和、文明的盛会。

寇武江在致辞中说,焦作市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创造了旅游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焦作现象”。省旅游局愿意同焦作市一道,进一步打造“太极故里·山水焦作”世界级旅游品牌,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若干意见》以及进一步减少节会数量、提升活动质量的通知要求,本届“一赛一节”严格坚持“节俭高效”原则,取消了开幕式、闭幕式,合并举办简单的启动仪式,“一赛一节”整个活动时间为8月20日至26日。本次大赛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383支代表队389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境内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17支代表队,报名人数为3273人;境外有38个国家和地区,66支代表队,报名人数为624人。“一赛一节”期间,焦作市将举行国际太极拳精英大奖赛、国际太极拳高峰论坛、太极拳段位考评;中韩百强旅游商河南旅游合作交流对接会、河南旅游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来自焦作民间艺术团体、武术学校的参演人员进行了热场活动表演。短短30分钟的热场活动,表演独具太极文化特色,具有浓郁的焦作地域风情。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