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韩百家旅行商河南旅游合作交流对接会举行

2013年08月26日 12:11
来源:焦作旅游 作者:丰舒潍 高新忠 殷菡蕊

为进一步促进中韩双方旅游市场共推、信息共享、客源互送,8月21日下午,中韩百家旅行商河南旅游合作交流对接会在我市会展中心举行,中韩相关旅游协会、主要旅行商、主流媒体等200余人齐集一堂,共谋旅游合作发展大计。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熊山华出席会议,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等分别在会上致辞,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明德、原振喜、甘茹华、李世友、和金贵,焦作军分区副司令员孙厚军,市(厅)级干部魏丰收出席会议。

张文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焦作旅游发展的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表示感谢。他说,焦作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旅游交流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焦作市委、市政府始终以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谋划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重点加大旅游设施投入,加强旅游宣传推介,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成功打造了“太极故里”“山水焦作”两个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我市先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2012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6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亿元。张文深说,云台山深受韩国游客喜爱,韩国已成为焦作第一大入境游市场客源地。2012年,焦作共接待韩国游客9.7万人次,占接待境外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近年来,焦作与韩国旅游业界频繁互动,先后举办了豫韩文化旅游交流年活动、焦作经贸旅游产品韩国说明会、韩国云台山摄影展,设立了云台山驻首尔办事处,韩国庆州市与我市结为“旅游友好城市”。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旅游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韩国朋友对河南、对焦作的了解,深化焦作与韩国旅行机构的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往来,共同开启旅游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同时,希望各位嘉宾朋友继续支持焦作、推介焦作,与焦作人民共同开创旅游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寇武江在致辞中说,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韩两国相互交流不断深入、人员往来日趋频繁,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逐渐加强,两国关系发展面临广阔的前景。韩国是我省重要的入境客源国,来豫韩国游客数量持续快速增长,连续数年居我省入境游客人次第一位。以焦作云台山为主的南太行山岳型旅游产品在韩国市场极具吸引力,通过举办此次对接会,将使更多的韩国旅行商了解中原、认识河南、走进焦作,促进河南与韩国旅游业界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市场共推、合作共赢。

曲欢在致辞中对焦作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说,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始终致力于加强韩中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今年3月份,云台山在首尔设立了办事处,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在韩国设立办事处的旅游景点,中原文化、太极文化和焦作山水在韩国的影响很大。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韩国推介“太极故里”“山水焦作”两个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和旅游团体来焦作观光交流,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会上,省旅游局向参会人员推介了河南旅游产品,并现场签订了一批旅游市场开发协议。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