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自驾游终年火爆的精彩路线推荐

2013年12月09日 10:39
来源:时尚美洲网

根据这些介绍您可以完全驾乘自己的爱车开始美国之旅。我们将从西向东逐一进行介绍。友情提示:以下推荐的自驾线路终年火爆,一路上惊喜不断,劳顿之时别忘了下车透透风,感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馈赠吧。现在就启动发动机……一路向东吧!

弗吉尼亚州至北卡罗莱纳州:蓝岭山公园路(Blue Ridge Parkway)

蓝岭山公园路

沿着南部东西绵延约650公里的阿巴拉契亚山脉,连接东部两座国家公园——弗吉尼亚州仙纳度国家公园(Virginia's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以及北卡罗莱纳州的大雾山国家公园(North Carolina's Great Smoky Mountains),蓝岭山公园路通常被称为“美国最受欢迎的风景要道。”一方面,它是美国第一条乡村公路,其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是大萧条时期帮助经济复苏实施的建筑项目)。另一方面,它也是一条距离最长的风景旖旎的公路。沿途大约有十几个娱乐休闲点,需要“伸胳膊迈腿”时可以前往休息,给自己身体充充电。

有人认为选择自驾游最好的季节在秋天,因为在这个灿烂的季节里美丽的秋叶开始凋落。其实五月也是一个极好的季节,一路上万山红遍,野花飘香。在这条风景线路上还有一条同样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风景要道——天际线公路,一条长达105英里细长公路,拦腰贯穿雪仙纳度国家公园。当然,选择这种出游方式,如果没有观赏到野生动物那可谓是不完整的自驾游,所以擦亮你的眼睛等候当地的白尾鹿和黑熊出现吧。

夏威夷:哈纳高速公路(Hana Highway)  

夏威夷传统一直以“阿啰哈爱纳(热爱这片土地)”精神为基石,这在外人眼里十分奇怪。在毛伊岛(Maui)人心爱的哈纳高速公路上驾车前行,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令人敬畏的自然之美,陶醉其中的你恐怕早已对那句“阿啰哈爱纳”深有感悟。这条“蛇形迷途”起点位于以“冲浪海滨”著称的帕伊亚(Paia),沿着海滨向东蜿蜒约50多英里,一路上有600处发夹式弯道,54座单车道桥梁,还能看到岛上最壮观的景色。事实上,基恩植物园(一座外来珍稀植物园)、Waikan瀑布(一段急流瀑布的三重奏),Ka'eleku岩洞(一个由几千年前的熔岩流形成的古老的岩洞群)以及威纳帕纳帕国家公园(Waianapanapa State Park)(著名的黑沙滩和淡水洞所在地)都近在咫尺。

下一个旅程您将到达沉睡中的哈纳沿海村庄,在那里你可以尽情享受这座村庄的宁静和地方文化。再往前一点就是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到了激流峡谷(Oheo Gulch )(亦称“七圣池”)让您的爱车歇会吧。摇下车窗,呼吸这甜美的新鲜空气,时而还传来桉树和精油的阵阵清香。想在旅游中得到更多收获的朋友别忘了去卡胡卢伊(Kahului)380号公路旁的壳牌加油站买上一张“哈纳自驾游”CD,它将为您讲述整个旅程,并重点介绍所有那些不可错过的地方。

加州:1号高速公路

加利福尼亚境内的州际公路1号线(亦被称为“1号高速公路”)紧邻加州壮丽的太平洋海岸线,起点位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附近的“南加”,向西北延伸至蒙特利(Monterey)的森林区。最令驾驶员激动的(即使在他们最疲惫的时候)要数那片壮丽的森林了。虽然路面盘曲如虬,偶尔路边摇摇欲坠的绝壁悬崖压面而来,但这或许也是人生随时充满挑战的一个证明(其中有一段路程。偶有山体滑坡和雨水腐蚀令道路无法通行的情况,所以这里时而被人们诬称为“恶魔的幻灯片”)。远处可以看到浪涛不断地拍打着海岸上沉积的岩石,嬉戏玩耍的水獭或海狮不时浮出海面点缀着那片被海风吹拂的沙滩。

进入到迷人的海滨小镇(如卡梅尔和拉古纳海滩)以及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圣迭戈和旧金山三大文化中心,随处可见历史建筑或气势恢宏的大厦这类景点(千万不要错过圣西缅的山顶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此外还有大量的户外休闲娱乐活动,特别在大苏尔地区周围您不仅可以徒步穿红木森林,还可以去海滩上捡贝壳和翡翠,亦或是在点点繁星下露宿扎营。

犹他州:12号高速公路

被海风拂过的红岩峡谷、高耸入云的砂岩石、纯净的湖水以及松树密布的山脉构成了一幅完整的犹他州南部风情画,带给您超乎言语的感官享受。这条举世闻名的公路以数座令人称奇的国家公园为背景,连接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和国会礁脉(Capitol Reef)两座公园,所到之处都是独一无二的美景,还有那看似永远也玩不完的娱乐活动。犹他州12号高速公路,也被称为12号高速公路风景线,是美国指定的27条国家风景线之一,这是一条具有迷人景色的公路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这条壮观的路线驶离布莱斯峡谷,穿越大升梯国家纪念区(Grand Staircase- 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越过丛林密布的博尔德山(Boulder Mountain)和迪克西国家森林公园(the Dixie National Forest),蜿蜒而下进入国会礁脉(Capitol Reef)入口附近。长长的公路两旁有着令人难忘的景致,尤其是当那灿烂的落日余晖洒满整个旅途时,就像为疲惫驱车来此的游客献上的“最华丽的落幕”。

蒙大拿州:向阳大道(Going-to-the-Sun Road)

全程约52公里,最大的亮点是你将被怪石嶙峋的地貌环绕,这些遗迹都是受蒙大拿州著名的冰川国家公园中的庞大冰川影响而形成。向阳大道只在每年的六月上旬至10月中旬(或第一场冬雪来临之前)对外开放,如此命名是因为该公路不断地沿着山坡一路攀升,跨过宏伟的大陆分水岭,从西冰川到圣玛丽横穿冰川国家公园,越过未曾开发的荒野之地、崎岖蜿蜒的山脉、晶莹剔透的湖泊、万丈深渊的深河峡谷,冰川峡谷以及长长的花园墙。

大陆分水岭由这座尖尖的山脊所形成,这里也是美国唯一一处水流能够同时注入太平洋、墨西哥湾和哈得孙湾的地方。

向阳大道上有着大量的观景点,其中就有6646英尺高的罗根山隘,被称为分水岭中最具有观测地形优势的据点之一;位于Siyeh Bend两英里外的杰克森冰河观景点中的巨大冰块形成的遗迹使得公园的地形十分复杂,由这些遗迹形成的波状地形仍旧依稀可见。事实上,沿途的美景令人应接不暇,也有许多徒步旅行的机会。您可以不时地停下车出来走走;这里还有一些幽远僻静的小屋、农舍和露营地,如果你愿意可以在这里过夜,隔日再度启程。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自驾游 峡谷 大雾山国家公园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