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日照海滨旅游持续火爆 自驾游游客增多

2013年08月12日 13:31
来源:日照网

虽然立秋已过,周五晚的一场雷雨让港城连日的高温有所缓解,但这个周末的气温依然很高,炎热的天气让山东日照的海滨旅游持续火爆。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利用周末自驾出游,成为了游客特别是家庭海滨避暑旅游的首选。

在万平口景区和日照沿海旅游村,随处可见来自省内外的自驾游车辆,他们多数都是几个家庭结伴而来。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沙滩上,记者遇到了来自枣庄和南京几个家庭的自驾游游客。

枣庄游客告诉记者:“第三次来日照了,这次来了5家人,通过朋友介绍来的,朋友几乎每年都来这边,这边很好,吃饭住宿饮食都还挺不错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驾游游客很多都是回头客,他们通过朋友介绍前来日照,在认可日照旅游环境,又介绍新的朋友前来旅游。这些自驾游客带动了日照旅游向高端发展。

宾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的客房都会爆满,主要是接待自驾游,散客,大多数来自江苏、河南这些地方,最近浙江的也比较多。”

日照自1999年开始发展“渔家乐”民俗旅游,其中有10个村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沿海渔家乐以其档次中低端、价格平民化,迎合了大量自驾游游客的需求。

民俗旅游户告诉记者:“现在一个房间,提前预约,一般都200块左右。”

与长线出游相比,短途自驾游以自由度、私密性更高成为有车族最喜爱的出游方式之一。目前,日照民俗旅游村已达到30个,3000户共8.5万张床位,旅游旺季日接待过夜游客近20万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