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旅行和电影是我的最爱(组图)
2010年01月03日 15:36 千龙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生平第一次的蹦极经历也在新西兰完成,同样借用电影的帮助。“原本我决定绝不去蹦极的,跟身边所有的人都说好了。但现场看到非常充分的图片讲解,另外还有一部详尽解读原理的短片,它让人有了实感体会,于是王中军先生和我都头一次跳了下去。”他蹦下悬崖,渐渐睁开紧闭的眼睛,感到自己被一种力量牵引着上下跳跃,看到的另类视角让他顿生豪情,“于是又跳了一次!”

以上都被他用随身带的相机记录下来。他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新鲜的外部事物上,这使得他的神态充满一种机警的关切。在有关他自己于新西兰的一小部分照片里,他皱着眉头,墨镜始终罩着双眼,衣着随意,显然对于眼前的一切要比对自己感兴趣得多。

“我热爱旅行,就是因为我太喜欢看新鲜的事物了!这种感觉就像照镜子,充满戏剧感。尤其是每次演完一部作品,我都希望把自己放到新鲜的环境中去,重新归零。”出于这种“私心”,才有了“超与超人”计划,他接下来的目的地包括奥地利、意大利、芬兰和日本等等,它们让他眉飞色舞。当然,如果没有这个计划,他照样会偷空“消失”,像以前那样抓紧一切机会跑出去看看。日本、韩国、土耳其、美国洛杉矶和夏威夷这些都是他去过的地方,接下来他希望自己一年至少去2到3个国家。尽管他主演的《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集结号》、《李米的遭遇》等电视电影时时占据媒体的显著位置,他的日程安排常常导致他通宵不睡,但他仍旧斩钉截铁地说:“总是能抽出时间的!生活里不应该全是这些东西!”

可在他的旅程里,他又时时会想起自己的工作。他总是第一个就跑去陌生城市的电影院,采集跟电影有关的信息;也总是情不自禁模仿一些人的特征,跟他们聊天而后活灵活现地模仿他们。

他怀着一种热烈而甜蜜的语调来谈论过往的旅行印象,他的叙述里面也充满着戏剧性和影像性的嘲。

“旅行和电影是我的最爱。”他总结,“其实一部电影的诞生就像一场旅行,主角遇到很多人,再由一个人的视角转到无数人的视角,又由无数人的视角看到更多东西”而他最愿意做的,就是将这个过程亲自记录下来。

这番愿望,很容易就叫人联想到“导演思维”——用镜头代替自己的眼睛,观察、创造,而不是模仿。他内心的志向,难道远远不止目前这种当一个出色小生的局面?

“一步一步走吧。”邓超笑了,谨慎地戛然而止,可是他在新西兰的一个细节却在侧面给出了一个绝妙答案,“在乘坐直升机看《指环王》外景地的时候,你猜怎么着?我的位置居然正好是导演彼得·杰克逊当年坐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