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十)——冰雪家园 南极的圣诞节

2010年12月27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冰雪家园——Home  Improvement

文森峰低营地圣诞红酒庆祝(图片来源:肖远)

文森峰低营地完成和麦洛里一家完成圣诞树(图片来源:肖远)

马洛里一家住在我们帐篷的东面,中间只隔着一堵小的雪墙。大家帐篷的北面有一堵大的雪墙,墙外是用餐的区域。马洛里一家昨天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在北墙下面挖了一条地道,直接穿过墙可以抵达墙外。在北墙的另一侧又新建了一个厨房和餐厅,座位都在雪面之下,里面还有桌子以及放东西的空间,上面覆盖一个蓝白红相间的圆形尖顶帐篷,就成为一个很象样的餐厅了。营地现在越来越如同一个小城镇,有地道,暗门,围墙,仿佛小时候做游戏时在沙土里建起的城堡一样,到处都有机关。

今天马洛里一家还和大家一起,用冰块搭起了一颗圣诞树。起初感觉像一个大蛋糕,一层层圆的冰块垒上去,等到最上面安放好一个圆顶,就很像那么回事情了,十分应景。我们分享了珍藏的红酒,互道圣诞快乐,庆祝在这个南极地区所度过的圣诞节。并且希望山上的风早一点缓下来,不至于再在这里过新年。

肖远

2010年12月24日晚11时30分(智利时间)

文森峰低营地卫星电话传送

董奕(记录)

2011年2月3日凌晨12时30分(阿根廷时间)乌斯怀亚,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的征途 北极 冰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