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十一)——抵达高营地

2010年12月27日 15: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极第三独立高峰(图片来源:肖远)

文森峰高营地(图片来源:肖远)

文森峰高营地留影(图片来源:肖远)

今天天气终于放晴,花了5个多小时从低营地进发到了高营地,海拔垂直上升1000米左右,其中4个小时主要是在一段固定绳上,斜坡大约有30-40度,用上升器作保护。走得稍微有点累,因为自己背上了所有的装备,睡袋,两个睡垫,技术装备,两个水壶,食品,衣物,摄相机等,负重比较多。

到了高营地,风景非常漂亮,同几个登上过珠穆朗玛峰顶以及其他著名山峰的队员聊起来,都认为这里确实是最美的一座山。因为放眼看去除了蓝天就是冰原,一望无际,美不胜收。

虽然今天的行进有一些疲劳,但感觉7月参加的两次训练对自己很有帮助,攀登新疆慕士塔格和博格达峰所学到的东西在这里都派上用处了。这里的雪坡虽然长,可是怎么也长不过慕士塔格,海拔也不如它高;雪坡尽管有一点陡,但与博格达4613峰比起来依然相差甚远。所以今天总体来说一路还算比较顺利。

明天早上起来准备冲顶。

2010年12月26日晚11时(智利时间)

文森峰高营地,通过卫星电话口录初稿 董奕(记录)

2011年2月3日凌晨1时10分(阿根廷时间)肖远于乌斯怀亚 ,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北极 十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