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南极到北极 南极的征途(十二)——文森峰登顶

2010年12月28日 22:0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登上文森峰顶(图片来源:肖远)

文森峰上的中国火炬(图片来源:肖远)

今天早上8点15分出发,比其他队伍稍微晚了一些,做了一些调整加快速度,一路上超过了两个美国的队伍,并赶上了马洛里一家,一起登顶。

这段路程我们走了大约五个半小时,因为坡度不是很陡,而海拔落差有1120米,所以路特别漫长,有点像慕士塔格的雪坡,没完没了地一直在走。

登顶之后大家兴致很高,拍了许多照片,其中有个队员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把祥云火炬也带上了顶峰。来自各个国家的登山队员,包括乌克兰、加拿大等地方,都一起举着火炬摄影留念。从山顶往下看,一片白茫茫。同伴们很多有过攀登珠穆朗玛峰和其他著名雪山的经历,据他们描述,其他山峰俯瞰下去,基本还能看到山下的岩石,感觉还能看到人间,而作为南极最高峰,文森峰顶放眼望去,如同身处天外天,因为山脚下的冰原已如同天上的白云般了。

明天回联合冰川基地,应该很快就会开始下一阶段的越野滑雪到达南纬90度的行程计划。

2010年12月27日晚11时(智利时间)文森峰高营地,通过卫星电话口录初稿董奕(记录)

2011年2月3日凌晨1时30分(阿根廷时间)肖远于乌斯怀亚 ,修订并上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文森峰 北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