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货比三家”的省钱换汇技巧

2011年02月18日 10:32
来源: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刷卡旅行支票更便捷

由于个人出境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量管制非常严格,另外随身携带大量外币现钞既麻烦又不安全,因此换汇之,到境外怎么用也有学问。交行理财专家表示,旅行支票与汇款相比更适应出境游的客户。因为在境外,旅行支票可直接用于消费支付或兑换当地货币,特别是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旅行支票就完全视同现钞。游客未使用完毕的旅行支票,回国后可在银行兑回人民币。而且游客在旅途中万一不慎遗失旅行支票,还可以立即在当地办理挂失和旅行支票补发手续,解决后顾之忧。

如果选择境外汇款,一般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票汇,这种方式慢,但费用最低;第二种是电汇,汇款速度较快,费用相对较高。当然,汇款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哪些银行有汇款优惠活动,如交行此次个人境外汇款电报费减半带来的优惠幅度较大,而且活动期间不限优惠享受次数。

专家提醒,目前多家银行都已发行了国际信用卡或双币信用卡,大部分境外旅游热门地区刷卡消费都很方便,如果能够刷卡消费,只要回来后根据信用卡消费金额购汇还款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换汇 货比三家 旅行支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