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极潜水及南大洋航海日记(七)——今天休息不潜水

2011年02月28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绅士企鹅和鲸鱼脊椎骨(图片来源:肖远)

绅士企鹅和鲸鱼骨架(图片来源:肖远)

科考站木屋(图片来源:肖远)

清晨醒来,望着铁灰色的天空和满甲板的积雪,估计水中的能见度更差,决定给自己放天假,今天不潜水。结果所有的潜水队员不约而同地作出了同样的决定。

随着极地先锋号驶过南纬66度33分的南极圈,住船的加尔斯医生用洗手盆里的橡皮塞一本正经地给每人的额头盖了个圆圈,以示庆祝。

不久,到达迪台尔岛(Detaille Island),参观了一个英国科考站,目前只有三名工作人员,主要做一些木匠维修的活。由于该站在南极圈以内,倒曾有过几位英国的显贵到访,但比起前几天前参观的有成千上万游客的洛克罗依港,每年夏天能到达迪台尔岛的游船甚至科考船非常之少。

晚上,潜水的队友聊起,都觉得休息一天不潜水的决定不错,一来天气不好,二来虽然对此次南极潜水之行兴致盎然,但每天穿上湿乎乎、冷冰冰、无比沉重的潜水装备,有时还是感到有点累的。

肖远,xiao_yuan@hotmail.com

2011年2月10日晚上8点30分

极地先锋号

南纬66度00分,西经67度05分

航速8.9节

航向23度

气压975hPa,稳定

风力20节,风向北

气温摄氏3度

海水温度摄氏0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休息 今天 南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