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极潜水及南大洋航海日记(八)——享受

2011年02月28日 15:5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你拍你的,我睡我的”(图片来源:肖远)

蓝色(图片来源:肖远)

食蟹海豹(图片来源:肖远)

傍晚17:30,到达奈寇港(Neko Harbour),临时决定在这里登陆。登陆点的一侧是漂亮的蓝色冰川,时不时可以听到破裂的冰块掉入海中哗啦啦的巨响,但当拿着摄像机寻找发出声响的地方却一时找不到冰瀑布,等找到时才意识到,冰川比看到时的初步映象要庞大许多,掉下的冰块相比之下就小得难以一眼看到了。

到处都是蓝蓝的冰山、冰川。鉴于所有的人兴致仍然这么高,领队决定晚饭开冲锋艇作冰山夜游。冲锋艇在布满冰块的海面上快速前进,驾驶员的步话机上不停地交流着所看到的海豹、鲸鱼的信息。天色越来越暗,蓝得如同丝绒的窗帘一般。慢慢地,大家放弃了各自给自己安排的繁忙的拍照、摄像的“工作任务”,好好地、简单地享受周围绮丽、旖旎、离奇(总之,难以形容)的风光。

肖远,xiao_yuan@hotmail.com

2011年2月11日晚上11点25分

极地先锋号

南纬64度50分,西经62度32分

航速5节

航向275度

气压993hPa,上升

无风

气温摄氏4度

海水温度摄氏0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南极 大洋航海日记 潜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