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月光下那幽幽的花香情缘(组图)
2009年12月31日 10:14 21CN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厘岛

第一天起个大早赶8点多的飞机,早饭也没吃。到了机场,却被告知航班取消,忍饥挨饿交涉了半天,最好的结果是赶上9点多去香港的航班,从香港飞新加坡,而从新只有两个航班去巴厘岛,本来可以赶上一点的现在只能赶上下午四点多的了。整整一天都在飞机乘转中度过,晚上十二点才到入住的饭店,在巴厘最南边努萨杜的WESTIN RESORT。出租车开进大门的时候居然还要检查车下是否有炸弹。

房间不错,对着游泳池也能看到一点大海,晚是晚了但一天的时间还是要挣取一点回来的,所以老公决定一家人去游泳池游泳。水不凉,竟是温的,好像还微微有点咸,很舒适。我说这一定和海水有相通,老公说不会的一定是每个人到海里游游又再回到这里泡泡,这才泡的有咸味。第二天起的很晚,在离海不远敞开的大凉亭里用餐,大雨倾盆而至,还没坐下就被赶到另一处室内的餐厅,但大雨还是带来了凉意。

在这离赤道很近的地方阳光和鲜花一样让人发晕。远望了一下海,没有什么动人之处,沙滩的沙也不好。去过的海边,有的日落壮观,有的日出惊人,有的海水色彩动人心魄,有的沙滩细白―――总会翻出自己最美的几页,而这片海留给我的那页会是什么呢?

想像总是有着完美无憾的乐趣,而现实总是充满着偶然的乐趣,旅行中这两者对于我都很重要。想像中我可以随心所欲,可现实是我只能在下午饭店提供的旅行线路中选择去乌布,坐在宽敞的大巴士里,看两边的风景,丛林鲜花掩映的民居小楼,放满各种雕刻品的沿街作坊。骑摩托车的巴厘人,大榕树下的小集市,穿筒裙的男人女人。

陈旧古老的寺庙,斑驳残破的神像。随处的墙壁屋顶都可以是杂树生花。我们先去的是一个做蜡染布的作坊。凉棚下有几个坐在那里描画的女人,手里拿着像鸟嘴样伸出的小壶不时的在旁边滚热的金黄色的蜡液中蘸一下,然后仔细的描着布上已经勾好的线条。他们画的时候是全凭个人想像的。那些线条曼妙沉静的铺开去,一如那个在我裙上随意用蜡液就画出美妙蝴蝶和鲜花的女人,从侧影看去乌黑的长发挽起来,一只手撑着布,一只手慢慢地移动,浑身充满了一种沉静与安详的气息。里面有一间大房子陈列各种花样蜡染的布,数量很多大约都是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了。

上车又开了一会儿到另一处木雕工艺品的作坊看他们工作,离地一米高的宽宽的屋檐下遮阳的帘幔低垂女人坐成一长排,慢慢悠悠的做着手上的活计,看见我们进来都裂嘴憨憨地笑,三个男人坐在靠前的另一边,其中一个面前是一个半人高的天然树根,已经正在他手下一点一点幻化成艺术品,他的手是被灵感想像牵动着的,眼睛不曾离开过他的手。很大的几间屋子放满了各种木雕,墙上还有几幅大的油画,无论是木雕还是油画都不错,只是奇贵,全是美元结算。知道自己没时间穿梭在乌布的大街小巷去品味和讨价还价那些有意思的艺术品。就当在这里浓缩的欣赏一下也好,但我出的价格他们是决不接受的,罢了。留着卖给日本人吧。日本人在巴厘的口碑好是因为大方。

后来还参观了一座印度教的寺庙和几处巴厘人家,那些密密麻麻的雕满花纹的墙壁,屋檐砖瓦,庙门廊柱,形态奇异的神像雕塑,混合布满着苔藓和热带气候腐蚀的斑驳古旧,在静静盛开的各种兰花,热带植物的点缀和遮掩下无不透着神秘。我无法从精神深度去了解巴厘,却可以从这空气中嗅到那份灵异,那种巴厘本身所散发出的魅咒。

车最后终于开到了Monkey Forest Road,没停车窗外到处的艺术画廊,工艺品的店铺,餐厅,背包客住的小饭店,猴子,人群都从我们眼前掠过,有一片透过树从鲜花,可以看见一个身材欣长的金发女人,背着旅行包,在院子里和一只狗在玩,那里大概是个自助旅行的小客栈,夕阳已渐西下,温暖的金黄色笼罩着院子,也笼罩着旁边不远的一个全玻璃的三角顶的屋子,席地放着紫红暗绿的大靠垫,那大概是一个喝咖啡小憩的地方,夕阳下丛林中透明的玻璃小屋时尚而有情趣。来巴厘岛旅行,是适合在类似乌布这样小镇上找一家小客栈,住一阵子。这里庸懒而妖娆,有着迷人的魅惑力。

车停在一个大的小商品市场边,但时间不多,这里东西都很好看又便宜,只要你会还价。在这儿我们都是百万富翁,巴厘的货币是卢布1000000卢布差不多是人民币1000元。巴厘人也很友好,再加上买东西都以万元来砍,很好玩。买一只好看的编织包才人民币25元,在地摊上找到一双缀着贝壳的凉鞋,有着印度洋夕阳的颜色。也很便宜。

买了几只据说是用蜡做的盘子。卖它的小伙子会说一丁点儿的中文,我问用什么做的他说蜡蜡,也不知此蜡是彼蜡不是,老公说不像是蜡的做的,好看就好了。晚餐是在库塔最热闹的JI.Ablmanyu的一个餐厅的海滩上吃的。海风繁星乐队。还不错,只是我更喜欢海滩的推车上卖的现烤玉米棒。匆匆如我们的游客是很难领略这条街的狂热。不如第二天早一点到KUTA海滩,这里以美妙绝仑的赤道落日闻名。也是无与伦比的看人场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鱼多多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