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藏触摸天堂(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37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藏,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神圣之地,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西藏,走进那神秘而又梦幻的世界。

丹巴

丹巴——世外桃源

丹巴,被誉为“深藏在横断山脉中的世外桃源”,它距成都368公里,是嘉绒藏族风情文化的中心。地处甘孜州东大门,属岷山、邛崃山高山区,是川西高山峡谷的一部分。

在丹巴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群峰高耸、峡谷纵列、河流湍急、森林密布、草原辽阔、以及众多的冰川、湖泊、温泉等有机地组成了这里独具特色、雄伟绮丽的自然景观。这里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14.2℃,夏季最热时的平均温度也只有22.4℃。

丹巴的文化积淀深厚,中路古遗址表明数千年前嘉绒藏族先民便在此繁衍生息,并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石室建筑文化,自古便有“千碉之国”的美誉。嘉绒藏寨依山而卧,白色主调与绿茸般的背景巧妙搭配,把神秘的古老风水学说与浓厚的宗教文化底蕴融为一体,达到了“天人合一”的最佳境界。

深厚的文化积淀、秀丽的山水,养育了丹巴一代又一代玉雕佳丽,因此丹巴又称“美人谷”。西夏皇族后裔的血质禀赋,唐代“东女国”的遗风流韵,明清宫廷服饰的浓妆素裹,嘉绒藏族传统歌舞的锦上添花,使丹巴姑娘与众不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