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游记:革命烈火熊熊燃烧
2010年04月12日 15:4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俯瞰古巴

去古巴,似乎不是很方便。由于古巴和美国已经断交,所以到古巴要么就是从北面的加拿大,要么就是从南面的墨西哥绕过去。所以,去之前,就感到了国际关系的重要性。我是2010年1月28日从东京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在多伦多转机,28日晚就在多伦多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住了一晚。在机场外等候班车时,充分感觉到多伦多的严寒,也就没有勇气在这样天寒地冻的情况下跑到市中心看看。第二天,从多伦多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两个城市所处经度差别不大,所以基本上就是从北到南飞了3个半小时。

上午10点的飞机正点起飞。从飞机的窗户,看到了五大湖旁边的多伦多。湖面反射着阳光,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市中心有些高楼,电视塔很显眼。这就是我对多伦多唯一的城市印象。

切格瓦拉研究所

跟团游览的行程开始了。跟导游就是这样,不去操心也不去考虑。今天跟导游只是半天,但回想起来,30号是我们在古巴最充实的一天。在古巴,看不到满街的红旗,但还是时时刻刻都感觉到革命烈火在熊熊燃烧。导游一路上一边抱怨古巴的平均分配主意,一边就不由分说首先就把我们带到了下图切·格瓦拉研究所。

看看就知道,建筑还是修建得非常气派新潮的,但门口还拉着黄胶带,今天不对外开放,当然没法进去了。没开放带我们来干什么?我至今没有想清楚导游的用意,也许只是想让我们知道古巴有这样最新的纪念馆,还有格瓦拉在古巴的地位吧。这座研究所建于2007年,是在格瓦拉的旧宅附近修建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