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民丹乐逍遥(组图)
2010年04月12日 15:50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韦柑潞 通讯员 梁婕

从新加坡娜美拉渡轮码头搭乘渡轮,不到一小时,就来到印尼的民丹岛。这是一个简单舒适的小岛,大海的蓝和各种植物的绿,是岛上的主体颜色,粉红和桃红的花点缀其中。结合新加坡现代都会的逛街购物行程,民丹岛给到的是天然、淳朴、舒适的逍遥之旅。

娜湾酒店乐享神奇SPA

码头的出口掩映在浓郁的棕榈树之中,一派热带海岛的风情。乘坐酒店的车,大约15分钟就抵达娜湾花园度假村,这是一个融合了地中海般的阳光热情与印尼温馨体贴服务的海边度假村,拥有长达数十公里的私家海滩,沙白幼细,踏在上面,非常舒服。这是一个充满夏日香气的世外桃源,有可爱乡村小木屋风格的海滩俱乐部,还有完美融合了印尼、泰式与中式建筑元素的银雅别墅……

早上睡到自然醒,踢着拖鞋到coffee shop对着大海吃早餐,然后去闻名遐迩的RIA BINTAN高尔夫球俱乐部,体验海边挥杆的乐趣,下午玩海晒太阳,在海天一线的泳池里,喝着BINTAN啤酒,全身放松泡在水里,再去Kedaton Tropical Spa作一个神奇的SPA,静谧的环境和独特的印尼古法水疗,让人忘忧让人放松。

晚上当然要到奎笼餐厅品尝当地的海鲜,餐厅高耸在海面上,鲜嫩欲滴的海鲜让人拇指大动,配以当地的黑啤,更为惹味,难怪吸引了众多的国外游客。度假村还提供多种有趣的活动,包括高空“威也”滑翔、骑大象、来福枪射击及射箭、“弹跳床”、WAR GAME、低障碍赛等等。

红树林里探秘萤火虫

乘坐小船沿着岛上思梦河(Sungei Sebung)的河道,驶进丛林深处的红树林,可以观赏到丰富的动植物生态景象。约半小时后,河道明显变窄,丛林也越来越密,强壮的根部纵横交错的露出水面,各显姿态,在水深3-4米的水底下,当地人将渔网绑在水底的树根上等鱼入网,若沿途看到树根在晃动,不要惊慌,这是鱼儿在撞网。

这是野生动物悄然出没的地方,树枝上不时出现猴子、翠鸟,还聚居了蜥蜴和各种蛇。如果幸运的话,可以见到盘踞在树枝上的彩环蛇。

入夜后,无数的萤火虫在红树林间纷飞,在清凉的晚风中泛舟,观赏此起彼落的闪烁小灯笼,仿佛回到孩童时代,这些荧光和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相互辉映,不知不觉中与大自然混为一体,是难得的森林体验。

Tips

货币:1元人民币可兑换1200印尼盾,岛上习惯用新加坡币报价和结算,信用卡接受VISA和MASTER。

签证:中国公民可采用落地签进入民丹岛,签证费25美金。

购物:Pasar Oleh纪念品集市:这里有十几个印尼风格的草屋,出售当地的美味如kerupuk(虾鱼脆饼),江鱼仔、扇贝、虾等袋装的干海货,还有各种纪念品,如T恤衫、手工艺制品、明信片等。当地妇女以斑兰叶织成的精巧手工艺品和日用品,也非常值得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韦柑潞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