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 热吻五昼夜(组图)
2010年04月12日 15:56 《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土耳其也可以找到罗马人的遗迹(图片来源:资料图)

DAY 4 第四天 迷醉仙人烟囱

Cappadocia最迷人的景色还有ZelveOpen AirMuseum—这里聚集了该地区各种不同造型的仙人烟囱。三百万年前火山爆发留下的巨大台地上,或高起如锥,或尖耸如金字塔,或像戴了帽子的堡塔,构成奇异景观。风吹雨刷将火山熔岩大地切割出山谷、波浪石以及仙人烟囱。而一条镶嵌在这奇异景观中的绵延公路显得那么清晰,人类的足迹是必然的。这些罕见的仙人烟囱大多是圆锥形的,而顶上都有一个个小帽子,也是风化的结果。邂逅一座座形象各异的仙人烟囱,探索的期盼会越来越得到满足。

而Cappadocia最具有代表性的仙人烟囱在Pasbag,成龙电影《特务迷城》中的那两块戴着“帽子”的岩石柱就伫立在这里。玄武岩的仙人烟囱都是多头式的,戴尖帽的,非常特别,传说精灵就住在这些烟囱里面,所

以才会有仙人烟囱的名号。站在这个山头向下望去,经过十多世纪的风化和天然侵蚀,形成非常特别的笋状石柱和烟囱状的石丛,环绕着古老的村庄和山脉。

广阔的玄武岩围绕着的小镇依稀可见,别致的半圆形门,和岩石一样颜色的平房,古老沧桑的村落缠绕着自然的洗礼和历史的变迁。驻足与迷醉间,仙人烟囱的瑰异自然而然地刻画在内心。

雪白的山坡上遍布温泉,是不折不扣的人间奇景(图片来源:资料图)

day 5 第五天 棉花堡,沐浴温泉

坚硬的石灰岩地形,石阶的凹槽布满天然温泉,当地人称温泉为“Spring Water”。

除了Zelve Open AirMuseum外,这里还有土耳其又一个著名的景点Goreme Open AirMuseum,通常被作为广告宣传画示人。这里的特色是大约30座教堂,全是九世纪后期,躲避阿拉伯的基督徒搬开硬石,以十字架形式+圆拱建造的教堂,内部的壁画以线条和几何象征图案来崇敬上帝,蓝底红线条及白色的运用叫人叹为观止,是了不起的艺术杰作。不过目前只有9座教堂是对外开放的,且更遗憾的是,入内都不能照像和摄影。

Cappadocia的另一个重镇Avanos的吸引力则是参观陶器加工厂,游客还可以自己亲手尝试制作陶器。Avanos的镇中央流过一条“红川”,是土耳其最长的内陆河,富含铁质,所以红川流域的土壤非常适合做陶器。非常具有Cappadocia一贯特色的是,陶器加工厂也是洞穴结构的,房间的门都是洞穴形状的,顶上还有块天然的大岩石,未经丝毫改造。

用餐时间,也可以在洞穴餐厅度过,浓浓的土耳其传统装饰和风格,仿佛回到几百年前的中东。

从Cappadocia去往土耳其另一个以奇特地貌著称的地区Pamukkale同样以夜间巴士的方式最方便,车程大约10个小时。

Pamuk是土耳其语“棉花”,Kale是“城堡”,合起来就是“棉花堡”。Pamukkale最令人向往的自然是那一片棉花般雪白的山坡,原是古代温泉遗迹,因地下水含钙质,由山顶徐徐流下,流经之处钙化物沉淀,形成许多大小不同的半圆梯形小池。含丰富矿物质的泉水,被认为具有治疗皮肤病、循环系统毛病、高血压及神经衰弱等病症的功效。把它称作为梦中的棉花堡也不为过。

在这里泡个温泉,看看天然景致,体验圣洁安详的震撼感,很奇妙,很空灵。坚硬的石灰岩地形,石阶的凹槽布满天然温泉,当地人称温泉为“Spring Water”。泉水温度终年维持在摄氏29度以上,早年被当地医院

用来治疗皮肤病,现在则开放让一般民众及观光客使用。一条条溢满温泉的小槽,让人们很轻易就能把脚伸进去体验泉水的涓涓溪流。靠近山坡下面一点的岩体就不是石阶型的了,而是淙淙流水蓄势待发的壮观形象,仿佛白色静态的瀑布,又好像洁白无瑕的蘑菇云。

除了在“棉花”里泡温泉外,如果你胆子够大,还可以到一处罗马人的遗迹Hierapolis一试身手。在附近的山谷里可以提供跳伞和热气球运动,在高处看地貌的感觉肯定更为壮观。不过Hierapolis其实也跟温泉关系密切,它建于公元前190年,公元2至3世纪是全盛时期,成为古罗马浴场的中心。大浴场目前只剩一面墙,拜占庭时代改建成教堂。据说当时有成千上万人专程赴此泡汤、疗养。当时山下的村落几乎家家户户都能通上温泉,当然最好的位置肯定是贵族们的豪宅。整个遗迹和罗马的很多废墟差不多,都是集市、教堂等生活区域的残垣断壁。

Hierapolis的另一处古罗马健康矿泉的神圣之池—Sacred Pool也是值得造访的。这个池子在罗马时期也是疗养用的矿泉池,里面的水成绿色,可以清晰看到池底残留的石壁,周围环绕着绿树,古朴典雅。换上泳衣,在里面游个泳,一定会引来很多关注的目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