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宁静国度的冒险精神 新西兰三大蹦极台

2011年02月15日 22:51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作者:综合整理

字号:T|T
0人参与0人评论 打印 转发

【导语】曾经在卡瓦劳桥跳下的陆川说:“每个人都应该去蹦极,因为它会改变你人生的态度。”

很难想象,新西兰这样一个宁静的国度,竟然是商业蹦极的发源地。还不止,跳伞、冲浪、划水、喷射快、快艇拖伞……刺激的户外运动,为喜欢感受心跳超速的人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蹦极的最初形态是在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当地的土著居民每年都举行一次从木质高台上跳下的男子成年礼。上世纪80年代初,牛津大学开始尝试类似运动。1986年,一位新西兰青年阿伦约翰-哈克特(AJ Hackett)发明了第一根蹦极绳并从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上试跳,此举虽然将他送进了警察局,但也让世人关注起这项冒险运动。1988年,哈克特与朋友亨利-冯-阿施(Henry van Asch)创立了世界上第一家蹦极公司,并把世界上第一个盈利的蹦极跳台设在了风景如画的皇镇卡瓦劳桥上。从此,这一冒险运动迅速在世界各地推广。

Countryman点评:繁忙的生活会让人不禁想去找些刺激,从高空跳下体验急速降落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你已经跳下去了,还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前进的脚步?

getaway指数:★★★★☆

蹦极朝圣地 皇后镇卡瓦劳

皇后镇以“冒险运动之都”闻名于世,从来不缺刺激冒险的活动,你在这里总有大把机会可以参与或只是看人参与——最惊险的户外活动,例如到皇后镇外的卡瓦劳蹦极桥(Kawarau Bungy Bridge),这里是最早诞生蹦极跳的地方。  

目前,五大洲均有哈克特公司的蹦极跳台,而且大多建在著名的旅游景点中,如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塔、印尼巴厘岛的库塔海滩等。而卡瓦劳桥,也永远成了蹦极爱好者们的“朝圣地”。卡瓦劳桥蹦极不仅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蹦极点,也成为了世界游客来皇后镇旅游时必看的景点。据悉,20多年来已有约50万人从卡瓦劳桥上飞身跃下,其中也包括很多中国游客。  

现在看来43米的高度并不是很高,但是试想在当初,作为第一个开始这项运动的地点,它无疑已经成为很多人膜拜的圣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蹦极 天空塔 1986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