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在日本选一间民宿 小思静住

2011年02月15日 23:20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本名宿

Countryman点评:日本的乡间到了夜晚,会有一种说不出的静谧,拉开房间的门到院中,浸泡到传统的温泉中,繁星满布的夜空下飘来的不止是城市中少有的昆虫的鸣唱,浅酌一杯清酒,在小调中让自己沉迷。

getaway指数:★★★★☆

了解日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入住一家民宿,从建筑、美食、温泉、人文等多角度进入日本的生活。

日本降低中国人赴日旅游签证的门槛,更多国人可以自由行日本,除了到东京、京都等地观光购物,其实了解日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入住一家民宿,从建筑、美食、温泉、人文等多角度进入日本的生活。

在绝美悬崖、平静的海湾、山谷深处、闹市中心……几乎都有民宿,他们是日本观光的招牌。踏入一家民宿,游人几乎就踏入了一家日本传统文化的博物馆,体验温泉、喝杯清酒、吃一次13道菜的怀石料理、欣赏榻榻米房间内“床之间”的插花、让旅馆的女将跟你聊聊天……当你泡在温暖的泉水中时,或许你能明白日本人每逢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都会选择一间民宿小住静思了。

日本民宿主要分两大类,名宿和隐宿。

名宿:一般指的是町家,庵,寺,院,亭,庄,翠。基本上民宿的建筑遵照日本传统建筑,加入各地民风色彩所形成,它们往往是以前皇亲贵族的官邸别墅或者是某个达官贵人的祖屋,一般名宿自身就已经是个历史文物或者风景名胜,在日本国内已经富有一定的名气(例如:栋家旅馆,玄妙庵……)。所以称之为名宿,价钱略贵,但是他们几乎是最完美日本传统文化的体现,若有幸入住,绝对有值回票价。

隐宿:一般指民宅改建,他们没有特定的名字,价钱大部分比名宿低(当然也有高的,例如:无量塔,丰月……),但是他们所占据的资源一点不比名宿差,他们往往隐藏在日本各地的风景名胜中,当你羡慕着某个入住名宿的游客时,你往往不知道,你看到的景色,可能会比他们美丽几倍,你虽然没有奢华的怀石料理,但是你有着比怀石料理更踏实的住家饭菜,泡着当地最好的温泉源头,而且你可能只用付出名宿价钱的1/5到1/10的价钱,相当划算。而且隐宿多数比名宿更隐蔽宁静,是日本本土很多文人墨客的最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日本旅游签证 天桥立 芝麻豆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