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利时法兰德斯 丁丁的故乡

2011年07月28日 10:2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将传统与前卫、童心与成熟、梦想与现实结合得如此完美,并以弹丸之地成为欧洲之心,这个地方就是比利时的法兰德斯。

“法兰德斯”有“流动”的意思,作为区域名字第一次在历史上出现是公元7世纪。11世纪的时候,法兰德斯发展成欧洲最富有的地区,开始了它的黄金时代。那时的法兰德斯人从英国进口羊毛,纺成面料卖给欧洲大陆,繁荣的纺织贸易使法兰德斯很多城市变得富有,根特、布鲁日、伊珀尔都从贵族条例里获得了城市自主权,发展出令人自豪的城市文化。如今的法兰德斯指的是比利时说荷兰语的地区。布鲁塞尔、安特卫普、布鲁日、根特、鲁汶、梅赫伦都是法兰德斯响当当的城市。除了深厚的城市文化,法兰德斯还盛产漫画、啤酒、巧克力、美食和钻石,世界上80%的钻石加工都在法兰德斯!欧盟和北约的总部也都设立在这里!

安特卫普

探访法兰德斯的第一站便是以时尚设计著称的安特卫普。这是座如钻石般熠熠闪光的城市,比利时的第一大海港和第二大城市,也是整个欧洲赫赫有名的文化中心。

世界80%的钻石加工在这里

对于世界各地的钻石爱好者来说,安特卫普无愧于它的“世界钻石中心”的称号。安特卫普因钻石而闻名世界500多年,是世界主要天然钻石的集散地。据统计,世界上每10颗未切割的钻石中就有8颗被送到安特卫普进行加工,而世界上80%的钻石交易都是在这里进行的。别小看安特卫普中央车站旁那条其貌不扬的帕里克大街,这条大街及周边的2公里内云集着7000名砖石产业工人,300间砖石切割工作间,1500个砖石贸易商,4间钻石银行。每年由这里经手的钻石多达2500万克拉。沿用了6个世纪的“安特卫普切割”仍是世界上最高端的钻石切割技术,57面的效果最能呈现钻石的晶莹透亮。安特卫普始终占据世界最大钻石交易市场,除了其精湛优质的加工技术之外,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安特卫普的钻石进出口有免税的优惠,这使得在安特卫普购买钻石比在其他地方便宜近1/3。

你也许并没有钱买钻石,但是完全不影响你参观钻石博物馆或是钻石加工车间。在那里,你可以看到那些价值连城的钻石藏品,复杂传统的钻石打磨加工工艺,一颗钻石背的分子结构原理,看到一个钻石是如何被加工成一枚戒指的,还可以通过贯穿全馆的多媒体机,学习如何做个钻石商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