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难以忘怀的美!走进德国秋天的童话(组图)

2013年10月30日 08: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陌陌

原标题:德国:秋天的童话

在波茨坦饱览醉人红叶

说到波茨坦,也许你只想到《波茨坦公约》,事实上这座城市十分耐人寻味,如诗如画的湖泊与河流、宫殿和花园使得波茨坦及其周围的环境令人难以忘怀。秋天到来,灿烂的红叶更让波茨坦披上美丽的秋装。

位于波茨坦市北郊的无忧宫,是波茨坦最著名的景致。一到秋天时分,无忧宫的秋色便浓烈上演。道路两旁的树叶都已红透,林子里的地面上更是铺满迷人的红叶,与澄澈的蓝天相衬,悦目的颜色让人流连。无忧宫是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模仿法国凡尔赛宫所建,宫名取自法文的“无忧”或“莫愁”。整个王宫因建于一个沙丘上,故又称“沙丘上的宫殿”。宫殿整体风格瑰丽无比,天花板上的装潢极富想象力,四壁镶金,光彩夺目。室内多用壁画和明镜装饰,辉煌璀璨。宫殿的花园里有一座别致的六角凉亭,采用中国传统的碧绿筒瓦 、金黄色柱 、伞状盖顶 、落地圆柱结构 ,被称为“中国茶室”。亭内桌椅完全仿造东方式样制造,亭前还矗立着中国式香鼎,据说当年普鲁士国王还经常在这里品茶。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秋天的童话 新天鹅堡 美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