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点评:无论Armani还是Prada 卖的动才是王道

2012年09月22日 09:3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十一罗汉顾晨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提问:“现在Gucci、Armani、Prada秀都走了,但是让人没什么印象,有大牌没特色,你怎么看待?”回答是:各花入各眼吧,我个人觉得这三个牌子的2013春夏设计很棒,是我想穿的—— 虽然不喜欢它们的价格标签,可是作为女人,想穿这些的衣服啊。

点击进入: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专题《尴尬·大牌支撑的“零”特色》

以Gucci为例—— 色彩瑰丽纯正,线条干净利落,极具女性柔美性感气息,Frida Giannini 带来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特别是不同于Tom Ford时代的Gucci。作为创意总监, Frida Giannini 和Gucci 的CEO Patrizio di Marco之间的办公室恋情已经公开,并得到Gucci隶属集团大老板支持。恋爱中的女人心情总是阳光满满,自信满满,事业、爱情双得意的Frida 带来好看、又好穿的春夏设计。

正如时尚评论人@时装贫道说的那样:“…… Frida Giannini 的2013ss的做法其实也无可厚非,坐稳了总监的位子又把到了CEO,此刻不抹掉前前任的影子更待何时?何况,皮具起家本的Gucci就没什么固定的风格与传统,此前的传统是Tom Ford定下的规矩,现在是铁了心,不做欲女做玉女,洗白了自己变高级。”你瞧,这个看起来甜美女性化的新设计背是一个对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同时也很懂得如何掩藏自己的强势保留女性化的小狐狸。

Prada的2013春夏则是延续了现任掌门Miuccia Prada一贯的矜持文艺范儿,大量借用美国POP Art艺术家Andy Warhol 在1964年创作的《Flowers》上的花朵图案,同时加入摇摆六零年代里最有才又爱搞怪的法国设计师André Courrèges的那些著名廓形,还借用了一些日本和服的外形—— 总之,Prada 的2013春夏设计有源头又有创新,就像遗传与变异,将相似性与差异性融合在一起。你瞧,Miuccia Prada总能拿捏住文艺女青年们的心思,毫不留情地掏空她们的钱包。

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Prada秀场图

看过Prada 的2013春夏系列,对Andy Warhol花纹的茧型大衣念念不忘。至于2013春夏秀场上怪异的金属色袜子和日式鞋子,不得不说,Miuccia Prada 左手玩商业右手玩个性,左右手配合得很顺利,这些脚上风光应该是掏空日本姑娘们的荷包的利器吧。

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Emporio Armani秀场图

目前展出的Emporio Armani的2013春夏依旧是让人放心的安全系列,主线Giorgio Armani 要到周日才能展出,不过无论哪条线路的Armani,都是在延续十多年前在好莱坞明星圈中流传的那个公开的秘密:“当你不知道穿什么好时,穿Armani 就一定不会出错。” Armani的女郎就像绿色植物,没有张扬的攻击性, Emporio Armani相对的年轻俏皮些,就像新冒的树芽,本季虽然加入金属色,不过在设计师的处理之下显现出来的是面料的华美,不是狂放摇滚范儿—— 你瞧,依然是安全的。

在我的角度看起来,Emporio Armani / prada / Gucci 的2013春夏,都有让人念念不忘的单品,他们的设计思路都有让人喜欢地方,有大牌,有特色,就是价格不讨喜。

就像哲学家席美尔说的那样,没有本源力量做基础的现象是贫乏空泛的。对我而言,让我看到后想穿到身上的衣服,就是王道。衣服,若不能激起“想穿它”的欲望,就是没有意义。近20年里的设计师,大约除了Alexander McQueen , Hussein Chalayan 这类真的把艺术(行为、装置、视频)融入时装秀的设计师,或是川久保玲、Martin Margiela这类强烈地借助服装传达个人理念的设计师,其他设计师的作品若是提“设计的意义”之类的都黯然失色,大多数设计师的作品让人不愿意去求甚解,求的是一个“我穿着好吗?”其实,衣服做出来,若不是铁了心留给美术馆,总是要给人穿的,能让人想穿的,便是好衣服。

如果每一季节的设计都要弹眼落睛,固然能丰富日常话题,但是能卖的动吗?卖不动的话,设计师就面临存活问题。就像Paul Smith爵士说的大实话那样:“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你能遇到几次姑娘们出门时,会像T台上那样在脑门上顶着一副角或者赤裸胸部只穿条背带?”噱头固然好玩儿,卖的动才是王道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Prada Gucci 特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