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我们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2012年09月06日 05:48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月之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如果说十年一轮回,那么估计十年前我们对纽约时装周的认识大多来自杂志,那个时候估计你能说出Calvin Klein或者Ralph Lauren的名字,你就是绝对的时尚权威,只不过那时的Marc Jacobs还没有减肥,留着傻傻的长发,满脸只有憨憨的笑。

过去:纽约时装周 场次繁多冷冷清清

太长时间的纽约时装周都是被几个牌子的光芒所笼罩,可与他们并没有过多惊喜的设计相比,是飞速增长的商业帝国,曾几何时,纽约时装周更像是一场大型的经贸洽谈会,各路百货商店的买手云集于此,你不会展望到未来五年的潮流趋势,有的只是明年橱窗中的流行元素,所以相比时尚媒体对欧洲几大时装周的关注,纽约时装周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冷清,每天场次繁多,却没有那场让你深刻。

现在:华裔设计师 四小天王异军突起

纽约时装周需要年轻设计师,美国需要年轻设计师,比我们这些看客更着急的,可能是CFDA的主席Diane von Furstenberg,而这一次纽约时装周一颗颗新星璀璨升起,吸引了更多中国人的眼球,那就是华裔设计师的异军突起。 

虽然这些华裔设计师很多都不会中文,不过不变的黄皮肤黑眼睛赢得了不少国人的关注,Alexander Wang,Jason Wu,Derek Lam和Phillip Lim甚至可以用时装界华裔四小天王来称呼,毕竟国人不争气,期盼能在国际T台上看到自己人的心情不难理解。

随着更多的关注,我们发现其实纽约时装周没有想象的那么商业化,一批优秀的年轻设计师,甚至一些好莱坞明星的设计都不算太糟,一直钟爱的Preen, 奥尔森姐妹自创品牌The Row,对于欧洲大师们的高瞻远瞩,有时浅显易懂的创作更能赢得普通人的掌声。

纽约时装周不比欧洲差什么,你们有大师,我们也有Donna Karan,Oscar de la Renta,一双手掌数不清;你们有欧洲的未来之星,美国近几年更是天才横溢,而且按照Diane von Furstenberg的时尚计划,CDFA已经确定CFDA/US Vogue Fashion Fund每年会给出10个名额,让这些设计师到巴黎时装周去展示自己的东西,更何况掌管你们的Marc Jacobs, Tom Ford其实都是美国人;不过美国有的,欧洲却不一定有,独特的街头文化与时装的混搭,好莱坞明星与时装的结合,所以让我更加期待Thom Browne,Band of Outsiders这些的精彩演出。

未来:凤凰网时尚 全景直播对话时尚

所以当别人还在一味沉迷于那个最近有点八卦的欧洲,当很多人还在依旧跟着明星红毯纪录它们的时装周旅程,我们,凤凰时尚,把镜头对准纽约,对准设计师,我们把直播间搬到这里,聘请你熟悉的那些华裔设计师,和他们一起畅谈他们眼中的设计和时装周。

纽约,我们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纽约 Jacobs 设计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