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太后释疑造型:服装的终极目的是为了脱衣 赤裸相对

2012年10月01日 09:1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顾晨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不得不说,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 是个热烈的环保支持者。之前在伦敦时装周上的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 秀场上谢幕时,西太身上的T恤上写着Climate Revolution(气候革命)。换到巴黎发布主线品牌的秀场上时,西太后上次谢幕时的T恤换到了模特身上,谢幕时,为了加强自己的环保理念,口号被拆分成两件,西太后身上的大T恤上写着:Climate(气候) ,她先生Andreas Kronthaler的T恤胸口上写着revolution(革命)。

伦敦时装周上的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西太后谢幕、巴黎时装周模特上身环保衣

环保衣拆成两件,Vivienne Westwood和Andreas Kronthaler

如果比较西太后的这两场秀,西太后的确将自己名下两个不同线路的风格,以及两个城市的风格把握的很准确。伦敦那场衣服极具实穿性会热卖,巴黎这场则是延续了朋克教母一贯的无政府主义风格,好似一群开着星际流浪大篷车来地球做客的星际朋克女郎,她们把不同的面料堆砌在身上,营造出各种廓形。这就像西太后早年曾说过的那样:“我穿的像一个外太空公主。”

2013春夏Vivienne Westwood伦敦时装周妆容和巴黎时装周妆容

伦敦秀场上,模特的脸被全盘涂成绿色、蓝色、橙色、粉色等各种颜色制造话题。巴黎秀的开场模特则在脸上用油彩画出一个大大的心,随后出场的模特大多以白色的心亮相。台湾女星吴佩慈也出现在秀场上,不过她脸上用棕色画出一个心形,如果索性用戏剧性的白色也许会更有趣些。

2013春夏巴黎时装周Vivienne Westwood专场秀吴佩慈

联想到西太后去年开始的大举进攻中国大陆市场的策略,不难理解,为何北京华谊兄弟旗下的明星吴佩慈会出现在秀场上。虽然吴佩慈一直有着好身材的声誉,不过她平时的服装风格和一贯癫狂的西太后并不搭调,西太后是一个“打散、破坏然后重建型”的设计师,简言之,破坏型歌手的吴莫愁也许更适合西太后的调子。有着天生好身材的吴佩慈,如果能再放开一点,玩的再狠一点,再彻底一点,才会“不枉此行”吧。

对了,西太后认为时装是和性有关的事物(fashion is about sex),她的名言是:“服装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最后能脱下衣服,赤裸相对。”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西太后 Westwood Vivien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