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味怀旧还是没创新 Givenchy和Lanvin等大牌一直靠配饰支撑

2012年10月02日 09:3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吴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巴黎时装周接近尾声,几个大牌也隆重登场。不提早前Gucci对于其它设计师作品的借鉴,不少人也发现本次GivenchyLanvin的设计直接可以归入一个秀场。究竟是大师们的英雄所见略同,还是实在创意缺缺我们不便诽腹。Kenzo和Hermès都是刚刚更换过设计师,新的设计风格尚未确立;而Céline似乎要大刀阔斧地改变此前严谨女人的刻板印象,纷纷搭上了创新的征途。

2013春夏巴黎时装周Kenzo秀场图

作为新上任的Kenzo设计师双人组,本次是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的第二次正式成衣秀。不同于上一季带有浓郁街头风格的logo T恤,这次的Kenzo更倾向于丛林迷情。豆绿色与黄褐色被大面积的运用,缺少鲜亮颜色的映衬模特们多少显得有些灰头土脸。然设计师认为这是他们头脑中想要表达的东京银座状态。数码印花再次被大面积的运用,图案不是精致繁复的东方图腾,而是迷彩条纹多少有些大材小用。

有趣的是廓形上Kenzo也没有延续上季的帅气剪裁更多了女人味,即便是脱胎于工装廓形的箱式外套。露肩的束腰半裙更像Chloé与Valentino的古早设计,虽然用裸色中和了女性化气质,但如此合身的设计显然对穿着者的身材要求颇高。

2013春夏巴黎时装周Céline秀场细节图

与其说是Céline女人,不如说是Phoebe Philo,一直以来她的秀上每个模特就如她本人的翻版。依然是经典的黑白,依然是利落的剪裁,也许改变的只是Phoebe的心态。可能是因为刚刚诞下自己的第三个孩子童话故事讲得太多,这次秀场上的鞋履如同卡通人物版毛茸茸;甚至直接将红色的指甲描画在鞋子表面,这就要扮恶龙恐吓不听话的坏小孩么?也许我们只能在万圣节上试着穿穿不会被人嘲笑。

那些扭曲的立体蝴蝶结装饰仿佛脱胎自《白雪公主》,华丽而精致;但是线头四溢的车线与下摆处理则透露出一个新晋母亲的手忙脚乱。当然Phoebe Philo依然值得大家的爱,她只是不再硬邦邦冷冰冰地让人觉得遥不可及,这次她充满了烟火气。

因为前任Lacoste设计总监的上任,前几季的Hermès简直就是将强进化版的高级运动品牌。Jean-Paul Gaultier常用的黑色皮革和胸衣廓形不符存在,厚重感的针织和温暖大衣俯拾即是。但是这次Christophe Lemaire以旅行为创意设计的新系列才真的算是chic感十足,无论是穿着它们去纽约、巴黎还是非洲原始丛林都是实穿又有型的好选择。

2013春夏巴黎时装周Lanvin秀场图

但是看着是否有些眼熟?Lanvin Fall 2012系列的某些单品是不是被搭配了进来?看来小胖子Alber Elbaz才是所有女装设计师的最爱,Lavin秀场上女性色彩夸张的设计略经修改便可以成为新的爆款,何乐而不为?只是不知一直靠配饰支撑整个品牌运营的Lanvin老板王效兰女士作何感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Kenzo line 牌一直靠配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