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宇做客直播间:时装周中国女星要有挨批的心理素质

2012年10月03日 09:5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2012年10月,巴黎,《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做客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对话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提及女明星亮相时装周,张宇觉得高调点是对的,因为时尚就要醒目,呼吁大家可以更宽容些。同时,她也认为女星穿错挨批,要有承受的心理素质,需要在批评中学习和提高。

张宇做客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

张宇(图左)与主持人沈星对话

经历时装周感受:“时装给时尚媒体的感受和大众消费者不一样”

凤凰时尚:在时装周上时尚主编往往是坐上宾,您当然是数不清楚第几次来巴黎了。

张宇:好像这辈子都在巴黎一样。

沈星:我觉得每次来巴黎的感觉都不一样,谈谈这次您看秀的感觉。

张宇:都十几年了不知道每年要来多少次,不光是时装周了还有很多其他的。连我女儿都快6岁了,她以为我们在巴黎有了家呢,因为每一次我都住在同一个酒店、同一个套房,所以基本上她以为这是我们的家呢,很有意思。然这一次的巴黎呢,我的感觉是天气还不错,大家的心情也都挺好的。因为米兰这一季给大家感觉比较的平稳,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惊奇。大家对巴黎都比较期待的,比较有创意一点。

凤凰时尚:米兰似乎是比较能够从T台走到生活里去的。

张宇:对,其实我很喜欢米兰,但是有时候衣服设计给时装媒体的感受,不一定是和大众消费者是一样。时装专业人士天天接触的就是这些衣服,可能是365天每天看到相同的衣服她会觉得闷,所以她总是希望有一些稀奇的东西。

点评今年时装周:“CHANEL老佛爷有惊喜,Dior设计师很聪明”

凤凰时尚:就米兰和巴黎这样子,包括说纽约的评论应该也看到了一些,有没有哪一个场景给你留下印象深刻的呢?

张宇:巴黎当然还是最出色的了,在四大时装周里面巴黎是最有创意。 巴黎时装周展现秀场的形式上很多样。Viktor&Rolf一向很有创意,Saint Laurent秀场也是一个很成功的例子了。那我们刚刚过去大皇宫,进去以后看到都被黑布包起来了,我跟金融时报的工作人员说,我说你看它何必在大皇宫呢,绕了半天好不容易上来了,还都给它包上了,是任何地方都可以的,为什么跑到大皇宫来呢。后来天板开了,然后有一个前奏,就觉得OK还是理解的了。所以Saint Laurent秀场的呈现十分具有设计师Hedi Slimaner的个人色彩。还是挺记忆犹新的。

CHANEL的Karl Lagerfeld一定要给大家一个非常快乐的惊喜,他掌握得特别好。今天中午我跟摄影师Mario Testino吃饭的时候聊到摄影的方式,因为我们要拍点东西。他形容自己就是在摄影界的Karl Lagerfeld,他自己相对商业一些,但是它很美,它拍的很glamorous(迷人),但是他的东西都会是受人家欢迎的。就像Karl Lagerfeld一样,他的秀做的非常宏大,非常美,非常的expensive(昂贵),说老实话。但是他的衣服基本上各种场合,各种环境,各种可能性的衣服他都可以,基本上每一件都是可以穿,瘦的人能穿,胖的人也能穿,所以他生意好。

像CHANEL这么大的一个生意,这么大的一个品牌,必须要能够涵盖很多,生意来讲是必须的。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小的品牌,你的出发点就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找到自己的同道之人欣赏自己的东西,那也不是错,我觉得没有一定之规。

Dior,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海外的媒体就是这样子,喜欢的人多,我自己很喜欢。Raf Simons从Jil Sander那时候我自己就很喜欢,大家评价都很好,到了Dior这里我觉得他很踏实低调,他的做法也很聪明。就是他没有让人家寄予特别高的希望,不是像Hedi Slimaner那样,还没有做那个秀就搞得人家觉得你什么样的天才,要求这么多。但是Raf Simons比较低调,他就自己静静的做。他出来的设计,我认为特别尊重Dior本来的精神,同时赋予一个非常现代的诠释,在我看来是又经典又摩登的一个很好的系列。

昨天Hedi Slimaner的秀之前我们几个大家都在那里说,Hedi Slimaner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了。把名字也改了,把工作室搬到LA去了,然后这个秀本又请这个不请那个,就搞成了圈子里大家议论的事情。到这之前大家还没看见他的一件衣服,已经闹得沸沸扬扬,所以当时我们就他自己给自己带来有很大的压力,如果你那个秀出来不好就被人骂死。自己搞那么多,最后秀不出来。还好那个秀不错。我们也是觉得踏实了。

时装周明星定位:“可以理解造型出位,如果打扮太低调没人认识

凤凰时尚:有一部分观众朋友会问,有些人说像主编去看秀的时候,她的服装是自己搭的吗,还是说去他们那里选一选?

张宇:都是自己,我是都是自己搭,我觉得各个人不一样的,比如说Anna Dello Russo天天的就是为了穿衣服而活,所以她每天要准备很多的行头。我们都不是很夸张的,因为也不是说想坐在前排被人家拍照的,主要还是就是穿衣服。就是 平时工作,所以去看秀穿衣服并不是说,和平时上班穿衣服有什么不同,这些衣服也就是我反正平时也会穿的衣服。

凤凰时尚:所以说主编和明星是不一样的。

张宇:主编和主编也不一样,我觉得就是看个人的喜好嘛,就跟有的女孩子她喜欢扮靓扮得超重一些,有的女孩子她会低调一点,也不代表她就不讲究。

凤凰时尚:对,有的是讲究就是引人夺目一些。

张宇:对。大多数主编没有想象的那样的,基本上我来之前,其实不是为了看秀,就是要开季了。我们这行的人,衣橱 除了一些经典的CHANEL的摘配,永远都可以放在那里。那你穿完了以后你就换季,所以我就把我秋冬,从早秋到秋冬大致的衣服我可能会买一些订一些,然后 放一放准备一些,有些是在这里订了之后然后在这里取。基本上我觉得有个十来套差不多的,我认为就够了,每天就换着穿呗就这样子。

凤凰时尚:有些国内的女明星到时装周亮相,假如说如果我想去看每场秀,我要打扮得很漂亮我也可以去,但是其实有没有必要或者很累呢?

张宇:她们的目的是什么呢?

凤凰时尚:就是你需不需要他们去抢镜,或者是博一个?

张宇:明星还是要的了,人家请你半天,品牌请你去,就是为了让你引起多点的注意,尤其中国的明星,我觉得我特别 理解她们,她们觉得在外国没人认识她们。如果打扮得太低调的话,根本就没有人过来拍照。那我觉得也失去了她去看的意义的一部分。一部分是她自己看秀,学习 学习,努力提高。

但另一半的目的就是人家请你嘛,你自己来讲也希望在中国以外,让多点人认识,如果是这样的话,确实是如果你打扮得不太用心思太普通了一点,确实是外 国人不认识你是谁呀。我记得过去跟范冰冰聊过,第一次她要来巴黎时装周之前了,那是早年了,她就跟我说过,我说啊,龙袍不要了吧,好像是会给外国人一个错 误的观点,觉得中国人都是这样穿的,因为你很有代表性,但是她觉得如果没有人拍照也没有意思,我觉得你也有你的道理,她是有她的道理。明星的人心态和她的 目的总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认为没有对错的,真的是,我觉得高调一点对的啊。那你Fashion就要glamorous(高调),我们做半天就是希望女孩子 们漂亮,美丽、精致。glamorous(高低)一些,关键的就是说有的时候她打扮会犯一些错误。

我上次说过了,有人问我,我就觉得你要允许她犯错误嘛,至少她敢去尝试,这个Fashion业界五彩缤纷的,需要这些女孩子热爱Fashion喜欢打扮,让这个世界更美丽一点。

凤凰时尚:像Lady Gaga没什么了不起。

张宇:但她是极端的例子了,像你们打扮得漂漂亮亮,戴的耳环多好看,我就觉得坐在这里我很高兴,你说你就是普通 的衣服过来又不一样了,我觉得看场合,对不对,关键就是说她们有的时候太过热切的希望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印象,就可能下手过重,那有的时候让人家取笑一点, 不要怕,被取笑一点就取笑一点对不对,但是我知道了,我就变,就弄好一点,我觉得这就是做人的一个原则,大度一点,坦荡一点,对不对,下次没关系我再换一下调整一下,但至少我敢,好多人他不敢,或者他自己心虚或者是没有自信,或者是其他的没有这种热切的要求说过来长长见识是吧,开开眼界的,所以我认为好事,明星过来是好事。

时装周明星被恶评怎么办:“明星造型出问题很正常,要有挨批的心理素质”

张宇:明星有大众的影响力,因为像我们认识我们的人不多,那明星认识她们的人多,如果她们穿得很时髦,对于时装 多一些的关注,她们带给大众的信息就更好,大家更关注,原来时装周,CHANEL人家会觉得沈星眼中的CHANEL是什么样,但是其他的人就不一定有同样 的影响力,所以我觉得是好事。

我做Vogue的主编,我应该是最刁钻的,但是我很宽容。我觉得这些女孩子人家演戏的,又不是时装模特,又不是干造型的,她自己穿一下有点错误,我觉得人应该厚道一点对人,不要那么太刻薄了说话。

凤凰时尚:我觉得有时候比如说你要先可能隆重一点,来了之后可能再来,因为每年都有很多场合都有,你就再知道如何举重若轻,我觉得这个都是没关系的,因为她是善意的对不对,她也是希望让大家觉得中国是这样子的,所以有的媒体下次还会找中国来拍,所以我觉得这是没有问题的。

张宇:过跟你讲至少那几个人,就是去年大家说的,至少她引起了很多外国媒体的注意,是觉得打扮不够成熟,本来我们就是在发展中的一个时尚,对不对,有什么,敢于面对然后自己提高自己,这样的人才真正有信心。有些人把人家损的挺厉害,我就觉得人家怎么了,不就是搭了一下衣服,被人家损的,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你就要吃着咸鱼抵着渴,对不对,作为公众人物你就要面对,人家骂你,你也要坦然一点,要不然的话就是回去做低调做我们幕后的人。

凤凰时尚:或者是下次再找一点经验。

张宇:对,做幕前,你就要有这种(心态),要不然的话就不要做演员,不要做明星了。我跟她们也是那么讲的,所以我我跟公众说大家厚道一点,反过来跟明星说,嘿,谁让你明星呢,明星就是这样被人家定夺一下,你自己要有这种心理素质你就会做好的明星,你要是没有这种心理素质,趁早后面做兼职去算了。是不是像我们这样辛辛苦苦的做杂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张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