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anvin总裁王效兰做客直播间:经营品牌就像照顾孩子

2012年10月03日 11:1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凤凰时尚

导语:当地时间10月2日,巴黎,LANVIN总裁王效兰女士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与主持人沈星畅谈她的时尚记忆。王效兰女士为台湾联合报创办人王惕吾长女,曾长年旅居法国,在台湾致力于推动法国文化,在时尚圈享有很高地位。在谈到经营LANVIN品牌时,王女士表示,经营品牌就像照顾一个孩子,同时表示为了不干扰设计师灵感,她会给设计师Alber Elbaz百分百的设计自由。

LANVIN总裁王效兰女士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这是她十年来第一次接受媒体访问

凤凰时尚:首先非常感谢王女士能够在看完秀之还来接受我们的访问。

王效兰:谢谢,因为凤凰很了不起,平常我不接受任何访问,但是我觉得我要用感谢的心,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所有的同仁。

评价夏姿陈:“她给你很多惊喜”

凤凰时尚:然后刚刚我们是一起从夏姿·陈的秀上过来的,看到那么多漂亮的裙子,夏姿·陈每一年都在用心的做在法国参加很多年的秀,您也跟她是好朋友,您觉得她今年给你留下最惊喜的单品是什么?

王效兰:基本上她给你很多的惊喜,就像我这一身衣服就很大气,我们都是几十年好朋友,算是同行,大家捧大家的场,所以她在巴黎的每一次的秀我都一定参加。

凤凰时尚:对,她今年也是非常清新、美丽,然后也有一些细节的变化会做得非常完美。

王效兰:对,他们家工非常细,尤其你要买她冬天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又舒服,品质又好。所以我1998年我们过关到这里去订了好几件,到今天还在穿。

凤凰时尚:对,好衣服就一直穿下去。

王效兰:不要有人说夏姿衣服贵一点我买不起,其实贵一点你刚买的时候有点心疼,可是以后呢你会越来越觉得这件衣服值得。所以穿了这件好衣服,自己有信心,心情愉快。

本次时装周印象:“LANVIN的设计今年有大改变”

凤凰时尚:这次巴黎时装周看到现在,您觉得比较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王效兰:我觉得就像我们家(这次的设计),我的设计师他是非常经典的,而且是让人穿了它非常有女人味,但是这一次他的剪裁比较利落、简单。去年在LANVIN10周年,他唱了一首歌。他说我将来要怎么办,我说你都出了你还不知道怎么办?他说所有的设计师都有高潮和低潮,我说你放心吧,我们一直都是平稳没有涨跳的,他一直都是平稳的成长。但是今年是做了一个大改变。

凤凰时尚:那它会什么时候放到柜台里面去呢?

王效兰:如果量身订作,起码也要一个月,这是欧洲人的工作跟生活的习惯,我们中国人吃苦耐劳会赶夜嘛。我们上一季的衣服请82岁的老太太来做模特,这些衣服可以从8岁可以穿到81岁。我看凤凰周刊这次封面是姚莉,唱《玫瑰玫瑰我爱你》,她也80来岁了,又是一个大封面,穿一件我们的衣服,她真的风韵十足,具体上柜速度方面,特别定制绣花、镶钻,大概要等十个月以上了。

王效兰说,自己绝不会干扰设计师

和LANVIN设计师Alber Elbaz的关系:“怕干扰设计师灵感,我给他百分百自由”

凤凰时尚:您说收购了LANVIN,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很了不起的事情。因为它是一个法国的品牌,而且非常的具有法国味。它的橱窗都做的很漂亮、很俏皮,有一点点那种就是来自于法国的那种幽默。

王效兰:我们上一季的橱窗,像油漆丢进去,这个橱窗不能放在台北和大陆,否则人家以为LANVIN的橱窗是被抗日的砸了,那才冤枉呢对不对。

凤凰时尚:橱窗非常美,您接手这个品牌之后呢,会不会把一些中国元素加进去呢?

王效兰:我从来不去想任何,都是让我们的设计师去。他跟任何人都说,我给他百分之百的自由,所以他的设计师那一层楼,我也不是常上去,大部分都是他来看我,尤其是试装的时候,问我裙子要不要长一点、短一点,我说你做,我不说话,你自己去设计。因为我怕干扰到他的灵感。

凤凰时尚:最棒的设计师你就要相信他。

王效兰:跟他说前面短,那边要长干嘛,他就会烦的不知道要怎么做。所以十年呢都是他自己去发挥的。

王效兰谈及事业,喜悦尽在不言中

经营LANVIN的感受:“就像照顾一个孩子”

凤凰时尚:除了对LANVIN品牌的经营之外,还有没有想过再做其他品牌?

王效兰:不行的,就像到了50岁的女人,最好为了安全你不要再生孩子了,因为你照顾不过来了,你去照顾一个企业就好像是照顾一个孩子,你要决心怎么去投入。

我以前你猜我是做什么的?以前我是做媒体的,我做了40年,从记者开始做起,很多女性是我的行业人士,林青霞结婚的时候,我自己去采访她,我跟她是朋友,其他任何记者都进不去。所以很多好朋友,像蔡琴你们都知道,蔡琴的秘密都会告诉我,可是我绝对不会说出来,所以我等于是她最好的谈心事的朋友。

凤凰时尚:我懂了,其实也是,因为这么大的一个集团你把它经营好,比说拥有多少其实更重要。

王效兰:因为今天我不太想做新闻界了,因为以前我们的报纸受人尊重,他会相信你。比如说成龙,他叫我大姐,我叫他小弟,他到巴黎一定来看我,我说哎,我知道你常常去Hermes。他好调皮呦,其实他是在我的眼睛底下打电话,大姐我都到了,我有一个阳台,从阳台跑出去,哎你不出来我怎么看得见你呢?他说咕咕,戴了太阳眼镜、戴了口罩、戴了个大帽子。我说你干嘛?他说他怕狗仔队追他,可是他就把他的电话给了我,他说大姐,你有记者他们可以来。

我们要保护自己的企业文化跟精神。现在的人都知道,大家对新闻界没有信心,把大家都当做狗仔队,谈起记者很多人有火气,对吧。所以我觉得今天呢我们新闻界一定要自己自重,你不自重没有人会相信你,你的报纸就不可能成为一个很受信任、根尊重的报纸。那我觉得哇,每天去要求所有的同事很辛苦的去工作,我就不办报了。

[责任编辑:张娇娇]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