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时尚雷倒奥巴马?
2009年12月01日 09:48 三晋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任来首次赦免给予一只名为“勇气”的火鸡,使它免于成为感恩节大餐。殊不知在大洋彼岸他引发的热潮还远未散去。“奥巴马中国行”余温完全未消,各种官方非官方的回顾还在沸沸扬扬。

回头看那短短的几天,几件事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奥大叔”遭遇的“有中国特色的时尚”让人所思甚多——

李大爷向记者展示“铜镜”的背面

民俗时尚:头像上铜镜

24日,在河北饶阳县张保村农民李兰捆展示自己磨制的“透光镜”。“透光镜”为西汉时期独特工艺制成的一种铜镜,以铜锡合金铸成,外观和普通铜镜无异,但镜面对着阳光向物体上反光时,可将镜背面的纹饰图案映射出来。

为纪念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李兰捆还特意打造了“奥巴马总统”字样及头像的铜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