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四大时装周相关
2010年01月20日 11:07 FTD观潮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春夏四大时装周十月落下帷幕,作为时尚界最吸引人的盛会是所有向往时尚的潮人的终极向往。时尚有时看似平易近人,有时却感觉高不可攀,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一些时装周的相关知识,以便我们下一次有机会亲身参与。

由于传媒的发展,时装周越来越成为各大品牌的宣传机会,然而归其本质时装周的目的是设计师向买家展示自己的新一季设计来吸引定单。因此,时装周发布的系列一般都提前半年发布,以便品牌获得定单后安排生产。这就是为何刚刚结束的时装周是针对10春夏的,而上半年的时装周是针对09秋冬的缘故。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巴黎的高级定制女装(haute couture)周,这个只针对大概世界各地2000多位王宫贵妇的时装周是当季发布,因为如果有定单,每件衣服也只需量身定做生产一件即可,不需要半年时间。

列出09年的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四大时装之都时装周的时间表,每年时装周的大致如此,以作参考。

0910秋冬时装周时间表

米兰男装周 1月17日到21日

巴黎男装周 1月22日到25日

巴黎高级女装定制周 1月26日到29日

纽约时装周 2月13日到20日

伦敦时装周 2月20日到25日

米兰女装周 2月25日到3月4日

巴黎女装周 3月4日到12日

10春夏时装周时间表

米兰男装周 6月20日到24日

巴黎男装周 6月25日到29日

巴黎高级女装定制周 7月6日到9日

纽约时装周 9月9日到17日

伦敦时装周 9月18日到23日

米兰女装周 9月23日到30日

巴黎女装周 9月30日到10月8日

四大时装周官方网站

纽约时装周 www.mbfashionweek.com/newyork

伦敦时装周 www.londonfashionweek.co.uk

米兰时装周 www.cameramoda.it

巴黎时装周 www.modeaparis.com

了解了时装周的时间就需要想办法申请具体秀的邀请函了。正如前文所述,时装周针对专业人士,主要对象是买手和媒体,对于消费者一般只有品牌的VIP才有机会得到邀请函。不过近年来这一界限正在逐渐模糊,品牌也希望更多消费者能够走到秀场里体验,特别是那些能被摄影师抓拍而出现在报端的时尚潮人。因此穿着时尚到惊世骇俗的程度就很有可能闯过秀场保安的阻拦了。当然,如此做的机会成本实在大了一点,更何况纽约和伦敦都会有固定的秀场发布地点,非常容易被认出归进黑名单里。

因此,获得真正的邀请函才是正道。目前纽约时装周期间美国运通卡的用户在支付一定费用后就可以参加部分时装秀。但是即使如此,也只在四大时装周最商业化的纽约才刚刚开始,而其他三大时装周还未向消费者敞开大门。对于媒体如果获取邀请函,请阅读伦敦Tiffany的详细介绍,此处不再赘述。

签证

四大时装之都都是发达国家,出国的签证问题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我们很是麻烦。一般来说去看秀都属于工作范围的商务签证,这就需要相关品牌提供签证所需要给大使馆的邀请函证明。此外,自己亦需要提供许多签证相关资料,以及非常重要的收入证明和资产证明等。各国大使馆的签证规定各不相同,务必上相关网站阅读签证流程并预约面试。这些事情确实繁琐但必须认真完成,否则不但看不成时装周,拒签记录也会留在护照上。

机票酒店预订

自由行正在成为潮流,不过除非曾在国外生活或经常出国的人才能非常自如的为自己购买机票和预定酒店。因为,还是建议找一家旅行社代办相关事宜,当然你可以告知旅行社自己的相关预算。由于时装周期间市中心必定酒店房间紧张,因此可以适当考虑住在有地铁的略远的区域以节约费用。

打包行李

时装周是时尚顶级盛会,精心准备你的衣装非常重要,不过考虑到行李不要过分庞大,挑选服装时要考虑互相之间的搭配性,可以考虑多带一些饰品点缀。当然,既要拗造型也要保持体力,因此一双舒适的平底鞋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包包要足够大,可以容下替换的高跟鞋。对于男性则方便许多,修身合体的西服几乎就可以包打天下。

时装周期间好去处

时装周期间虽然时间紧张,但是还是能挤出时间去看看所在城市的时尚之处。虽然有事后诸葛之嫌,我们还是列举一些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时装周期间值得一去的地方,对于下次你的出行有所提示,到时早早收集信息。

纽约时装周期间开设了多家Pop-ups临时店,比如Gap和巴黎精品店Merci在第五大道临时店,设计师Rachel Roy在SoHo区的Macy's百货开设新推出的二线品牌Rachel Rachel Roy的临时专柜,当然还有川久保玲的Black by Comme des Garcons临时店。

伦敦时装周期间,Missoni的Workshop Missoni展览尚未撤展,而Gap的高端系列Gap 1969也在Carnaby开设一家概念临时店,专门销售Gap与Pierre Hardy、Pharrell Williams和Albertus Swanepoel的跨界系列。世界最知名的街拍博主The Sartorialist的Scott Schuman在高档百货店Liberty的男装部根据自己博客拍摄的风格设计了店铺一角,而他的女友,亦是知名街拍博主的法国人Garance Dore则在那家Gap 1969店展览自己街拍人物的手绘作品。

米兰时装周期间可以看看新推出的设计师店铺,比如Dirk Bikkembergs的首家旗舰店,这位以足球为灵感的设计师将整个巨型店铺布置成了一个足球运动员的家,有奖杯墙、停车位、运动房、卧室、更衣间和客体等。此外,在米兰最潮流的店铺10 Corso Como,Marc Newson则推出他为G-star设计的跨界系列,而Dita Von Teese在La Rinascente百货店推出与Wonderbra的合作系列。

巴黎时装周期间的活动是最丰富的,在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爷百货能看到前卫电影制作人David Lynch设计的装置艺术,在左岸的Le Bon Marche百货则能看到已故设计师Guy Bourdin的影片作品展览,而更不容错过的是在巴黎纺织博物馆有高级定制鼻祖Madeleine Vionnet的回顾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