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话题多视角 拥有一颗包容之心
2010年02月04日 20:2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尚相信,只有多元文化和价值观才能保证文化生态圈的可持续性发展;

时尚相信,对多元化和多样性的坚持和扶持是一个媒体责无旁贷的使命;

时尚相信,主流与非主流之间的界限只在于人心的宽容度;

时尚相信,只有以包容之心才能帮助社会和谐共进。

重新定义刻板化的性别角色

1.女性

《好管家》

中国女性的社会角色在几十年里经历了剧烈且多元的变动。时尚以女性刊物《时尚》(《时尚•Cosmopolitan》前身)为先导,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5本基于不同女性定位的刊物,用自身发展的历程见证并推动着中国女性社会角色的变迁。

创刊初期,时尚通过介绍职业女性的成功故事和心得,成为90年代新一轮中国妇女职业解放的倡导者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用自己的成功证明,女性完全可以获得等同甚至超过男性的职业成功时,时尚开始关注女性自身的特质,宣传更为人性化的女性社会角色理念:女性并不需要通过“男性化”来获得成功,而是完全可以通过符合自己身心特质的“女性化”方式获得社会认同。

而在“事业型”女性几乎成为中国女性的标杆身份时,时尚又开始反思,这种表面上开放、实际却单一的选择,是否侵犯了中国女性对社会角色的选择自由?于是,时尚推出了强调家庭幸福之价值的杂志《好管家》,以唤起女性对职场之外妻子、母亲等家庭角色的重新关注,为中国女性提供更多的社会角色的选择路径和空间。

除了职业选择,时尚还为中国女性在身心自我认知方面提供多元的信息与帮助。以《时尚健康》为代表的健康类刊物,提倡女性要敢于爱他人,亦要勇于爱自己,率先用科学的、关怀的、可实践的选题方针,为女性提供了解和改善生理与心理健康的多种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