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话题多视角 拥有一颗包容之心
2010年02月04日 20:2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异域文化的去神秘化

《时尚旅游》

任何一种文明接受并某种程度上与另一种文明融合时,都可能经历将外来者妖魔化的阶段。这种相互间的畏惧、丑化和对抗,阻碍了很多优秀文明的相互交流和融合。全球化时代下,文化的融合和因此产生的冲突进入了更为快速和激烈的阶段。 但时尚坚信,绝大多数的畏惧和对抗根源于不了解,以及随之而来的误解。

时尚认为,媒体最重要的文化功能之一就是让受众更全面的了解身处的世界,帮助读者在面对新事物时作出更加明智的决定。意义更重大的是,时尚希望在介绍、引进外来文化的过程中宣扬和践行平等包容的态度,用这样的价值观念影响我们的读者,使得中国社会在面对外来和新生事物时,体现越来越多的宽容和接受。

16年来,时尚将包括风土人情、生活方式、生活态度、价值观念在内的大量西方文化引进到中国来,让读者通过我们的杂志消除对陌生文化的误解、防备和对抗,成为视野更加开阔、心胸更加宽广、内心更加丰富的地球公民。

时尚相信,对于自然景观与风土人情的好奇与关注是不分国界的,对于读者而言,它们也是接触陌生文化最直接的一个通道。时尚系列杂志长期关注对异域风土人情的报道,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进行版权合作的《时尚旅游》和《华夏地理》都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时尚旅游》和《华夏地理》分别从旅行体验以及地理历史知识的角度,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中国读者展现异域风貌和异域历史变迁,以最直观、最吸引人的方式让中国读者了解和亲近异域的自然景观与风土人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