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里约秋冬时装周闭幕
2010年01月20日 14:46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16届里约秋冬时装周13日落下帷幕,强调肩部设计和面料革新成为本次时装周的主要特点。

继欧美设计师之后,巴西设计师也毫无例外地“顺应”了当前潮流,比以往更注重肩部设计,纷纷推出宽肩和高垫肩时装。有的借鉴了上世纪80年代曾流行的宽肩西装,有的则从军装和古代战士的盔甲获得灵感。

参加时装周的巴西女设计师克劳迪娅说,她非常高兴看到垫肩重回时尚舞台。她在自己的设计中推出了带垫肩的T恤衫。《时尚》杂志巴西版主编法比奥则预言,军装元素将成为2010年秋冬时装的主打风格之一。

本次时装周的另一大特点是服装面料的“标新立异”和大胆革新。巴西女设计师雷斯曾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拜师学艺,将土耳其地毯的传统织法运用到牛仔面料中。深受摇滚和嬉皮文化影响的设计师贡萨尔维斯在自己的设计中大胆使用了制作潜水服和雨伞的面料。第一次在里约时装周亮相的本土设计师纳西门托将传统的经编针织法发扬光大,结合了现代针织技术,力求把舒适、保暖和时尚的冬装带给大家。事实上,经编针织面料在本届时装周上已经成为宠儿。

第16届里约秋冬时装周于8日在里约热内卢毛阿港开幕。本届时装周共有27个品牌参加展示,其中绝大多数是巴西本土品牌。除时装展示外,时装周期间还举办了时尚产品交易会和里约风景人像图片展,图片展主题是迎接2016年将在这里举办的奥运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