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装周的5个误会
2010年02月11日 17:30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转眼又到时装发布季,T台上发生的一切大家都一目了然,而在T 台之下,时装周究竟是怎样一番场面?至少,下面5个常见的误会有必要向大家澄清。文/Steff Yotka  编译/常景麓

《Elle》时装编辑Kate Lamphear 的时装周工作造型堪称典范

1. 小礼服是衣橱必备。

街拍博客常常让人相信时装周上大家都穿Givenchy 踝靴和迷你裙,佩戴大量饰品。其实除了时装编辑之外,其他人都穿着最时髦的休闲装。我的建议是,少去想Chanel 的T台造型,多考虑Alexander Wang 与Topshop 以及古董衣的混搭。最重要的是如何看起来不着痕迹却酷味十足,还有,必须实穿。

布莱恩特公园可以说是我去过的最拥挤的地方,那里不仅人头攒动,而且每个人都时刻摆出了“拍我吧”的造型和面孔。你很容易见到穿着5 英寸高跟鞋和迷你裙的姑娘在入口处被陌生人挤到不能动弹,相信我,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2. 必须在一场品牌发布会上穿着该设计师的服装。

穿着Marc Jacobs 的衣服去他的发布会,或者是Zac Posen 的设计去看Zac 的秀听起来很不错,这样做不仅能对设计师致敬,还很容易让自己显得相当时髦。不过,在忙得要死的赶场之间,谁真的有空去换衣服?事实上,时装周要求你永远以最好的状态出现,而不是以设计师品牌代言人的形象出现。穿一些可爱且带有原创性的衣服,永远比穿得好像才从T 台上走下来要高明。

3. 时装界人士很可怕。

我跟你保证,这绝对是错的。以我自己去年9 月第一次参加时装周的经验而言,我当时紧张得要命,以为每个人都会对我很凶。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大错特错。每一个与我打交道的人都十分和善,不管是休息间隙碰到的摄影师,或是在后台与我交谈的设计师。假如你礼貌又愉悦地对待别人,大家也会以礼相待。自我中心的态度是最糟糕的,千万别在步入秀场帐篷的时候摆出“我是Diana Vreeland”的嘴脸。

4. 时装周是个充满欢乐的大派对,永远别有压力。

从时装周派对的那些照片看起来,每个人都好像轻松惬意得要命。没错,参加时装周确实乐趣多多,不过这也是一份艰巨的工作。设计师、编辑、记者、公关、模特、摄影师,这些人到这儿来都是为了工作。为了采访,我们得走访每一个秀场,这就意味着,在时装周的第三天里,我们已经双脚麻木,并且不得不靠能量饮料和咖啡因来支撑体力了。白天在不同的帐篷之间飞奔,晚上在各类派对之间穿梭,不亚于一场马拉松。所以必须要带上一双舒服的鞋子和一条宽松牛仔裤。我保证,这么做会让你轻松不少。

5. 你需要一辆高级轿车、一名司机和一杯星巴克咖啡才能在时装周上占有一席之地。

时装周显然吸引着业界最重量级的人物,不过,时装周上的普通人要比你想象中多得多。我和大多数业内工作人员一样,都是搭乘地铁去看秀的。我最要好的那些时装周常客也并非是圈内位高权重的人物,他们只是一些很有个性的姑娘小伙,来这儿也只是为了一睹新鲜、享受美好时光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文/Steff Yotka 编译/常景麓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