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叛逆女孩成长记

2011年09月18日 20:2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尽管Vivienne Westwood将品牌主线迁徙到了巴黎时装周,男装新款发布则奉献给了米兰,但她却未曾忘本,于是西太将极具戏谑气质的年轻副线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薇薇安•韦斯特伍德之红牌)留在了她家乡的伦敦时装周进行发布,与众多年轻势力共襄盛举。(作者:Chrison)

Red Label向来以跳脱出传统英伦风情的性感张扬风貌为特色,不规则剪裁风格沿袭了主线的精髓所在,面向的客户群体是深谙时尚但不循规蹈矩的年轻女孩们。

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 2012春夏发布:造型拆分

在其2012春夏发布会上,模特的妆容仍然深具西太后个人的玩酷气质,摇滚朋克头和夸饰的孔雀蓝眼妆彰示出她内心中那个永远长不大的顽皮女孩。模特们身上的装束均打下了Vivienne Westwood独特的搭配和审美取向烙印,弥漫着一股新鲜的英式冷调幽默:男友式松身羊毛开衫内搭抹胸式Bra-Top和布纹裙装,千层领透视复古衬衫从英式格纹套装中探头而出,19世纪的金绸斗篷与斜打结的细纹布短裙碰撞出别样火花……将此类Westwood式独特造型拆分开来,皆为搭配度颇高的时装单品。

改良式男装&夸张多层叠领

与妆容不同,这一季的服饰单品方面实穿度有了显著提升。虽然夸张的多层叠领仍然占据大量篇幅,但在剪裁的不规则感与条理性之间却找到了适中的平衡点。斜开襟和不对称比例的连身裙,搭配轻柔丝滑的材质,从张扬的个性中亦能寻求到女性的柔美一面。改良式男装一直都深受西太后宠幸,此次也不例外。西装裤被改短至脚踝处,与领口细节丰富的上装组合成亦庄亦谐的全天候装束;男装衬衫被故意加长并收腰处理,以开衫的形式呈现。仿佛女孩偷翻了男友的衣柜,制造此类的性感幻象也是西太后的拿手好戏。更难能可贵的是,Westwood的红牌此次没有如往常将服饰的整体比例颠覆,而是将服饰的个别细节,例如对衣领和衣襟处加以夸饰打摺,以符合她一贯的玩味不羁的设计态度,并未牺牲掉服饰的实穿性。

摇滚感泛光面料

在发布会的末段,西太后再度祭出拿手的摇滚感泛光面料,将其应用于具有体积感的束腰大衣和平口或斜肩的褶皱鸡尾酒裙之上,泛光面料与薄纱的层叠融合倒是带来了鲜有的浪漫女性氛围。当加之那件具有慑人之美的红色抹胸式晚宴裙一经亮相,我们放佛看到少女终长成的景象,从戏谑到娴雅,从趣味到贵气,整个2012春夏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秀场放佛一幕西伦敦叛逆少女的成长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Westwood Vivienne Label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