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时节自在出行 应景男装搭配指南
2010年04月13日 16:40 时尚先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迫于大环境压力而沉闷了两季的男装终于迎来了它的春天。男装商店这一季新上市的单品传递出明确的信息:good design and better made。西装回归基本功能,但不带商务痕迹,“旅行”成为各大灵感来源与主线。这是一个悠闲自在的“春天”。

1.Giorgio Armani 2010春夏男士成衣

从这一季新上柜的男装看来,复古风格依然大行其道。上世纪八十年代可谓意大利男装的鼎盛时期,Giorgio Armani的考究剪裁、Gianni Versace耀眼、华丽的设计风格使男装开始花哨且奢华起来。因此,“八零情结”再次体现在本季意大利品牌的男装上。闪亮的钉珠、精致的刺绣、艺术感的提花图案,张扬、高调的“重装饰”依旧是晚礼服的制胜法宝,若嫌这样的礼服太过夸张,那Dolce &Gabbana饰有金属亮片的丝巾同样能以小面积的光芒成为全身亮点而脱颖而出。

2 Gianni Versace的运动夹克

在款式上,市面上春夏主打的运动夹克大部分都有上世纪八十年代流行的圆润宽肩,而Gianni Versace在八十年代极为推崇的safari look(猎装)也出现在各大品牌的这季新品中,无论是Gianfranco Ferré在卡其色系safari外套外系有腰带(或皮带)的方式,还是Versace西装化的safari外套与长款无领衬衫的搭配,都是2010年春天safari look的最佳示范。

3.注重牛仔混搭

正装礼服在这个春天不会以上下全套形式出现,取而代之的是西装加牛仔裤的组合。比如,很有细节装饰性的奢华礼服与“破烂不堪”的破洞牛仔裤配对,上身犹如置身于上流社会社交晚宴,而下身则是度假归来;而挺括且带有光泽度的西装若配以“天然”皱褶牛仔裤,那“一光一皱”的混搭会很有幽默感。这样的“橱窗式”搭配有时看似是“闭眼挑衣”的结果,事实上一张一弛,事物两个极端的组合颇为讲究。从实用性来看,这样打破传统的搭配方式既增加了趣味性和随意感,又为正装礼服和牛仔裤提高了穿着率。

4.必备长款风衣与围巾

多风多雨的春季是穿着长款风衣的最佳时节

多风多雨的春季是穿着长款风衣的最佳时节,这季的风衣较以往更多了休闲运动感。从面料来说,皮质风衣很有质感,挡风保暖性极强,皮革是每个品牌和设计师的最爱,尤其是Hermès、Salvatore Ferragamo、Louis Vuitton等老牌皮具屋,在春夏系列中将皮质风衣推陈出新,通过细节与颜色的变化使皮风衣简洁、摩登却不失奢华;无论是穿着还是携带,轻便的材料,比如Burberry Prorsum本季的新型面料,总是不二之选;而带有金属光泽面料则很有未来感,流行性极强,会显得年轻而时髦。在款式上,斗篷式风衣将引起广泛关注;带帽、收腰、多袋等细节设计让普通的风衣更有“用武之地”;热门的宽松型牛仔风衣与毛衣及牛仔裤搭配最适合远行。橙色、褚红等热烈的颜色帮助新季风衣跳脱出传统风衣的米色、棕色、藏青等保守色格局,而与其它服装的颜色搭配也无须担忧,同色系组合也好,强烈撞色也罢,这个春天全凭心情与喜好即可。

5.花样繁多的Hermès丝巾

无论是以驱寒保暖的基本功能角度,还是从外观上来说为单调的服装营造层次感,围巾与丝巾是这个季节的必备配饰。丝绒印花、钉珠亮片装饰的长围巾是礼服必备,与流行的提花外套搭配相得益彰,亦可为平凡的夹克增添一抹亮色;朴素印花、条纹围巾堪称男士衣橱的问题解决能手,用途广泛;“男女通吃”、花样繁多的Hermès丝巾通常则可替代领带,在与风衣、针织衫、夹克与衬衫的搭配中发挥作用,既可塑造怀旧气质,亦可带来前卫个性。

6.旅行者少不了一个大容量大体积的旅行包

旅行者少不了一个大容量大体积的旅行包。短途商务旅行可以选择优质皮料的大型手提包,比如Bottega Veneta的王牌编织袋,体面而实用;若是乡间远足,重量和耐用性极具考验,此时,大尺寸的帆布包或双肩尼龙背包就是最佳选择。还在抱怨oversized旅行包都千篇一律、无比沉闷吗?红了大半年的铆钉这季出现在了男士旅行包上,为旅行造型增加点摇滚味将成为旅途中的一大乐趣。总之,旅行包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广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