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兰男装春夏 诠释创新与个人主义

2011年07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服饰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米兰男装春夏诠释创新与个人主义

米兰男装春夏诠释创新与个人主义

米兰男装周于6月18日至21日举行,通过聚焦于在创新材料、轻质产品和功能性几方面的探索展现2012春夏趋势,新的服装结构和技术通常一方面与运动诉求相结合,另一方面沉溺于音乐中。在最为与众不同的色彩和材料中,灰色和蓝色是热点。活泼的色彩被许多品牌所采纳,尽管黄色处于绝对的支配地位,但是基于总体外观或者精力充沛这些重点,下一季男人的座右铭有可能是“做你自己”,因为个人主义一再被强调。每个男人实际上可以选择不同的概念来整理他们的衣橱,并且按照他所最喜欢的关注其周围的世界。

行者无疆

正如在Pitti男装展上所见,旅行似乎成为继续影响男装的一个话题。意大利设计师品牌喜欢集中在这个概念上做文章,以逃避例行公事般的日装。艾特罗(Etro)品牌秀重新创造了一个梦幻氛围,毗邻大海,微风习习,在这里遇到的是乡村绅士,他们戴着草帽,穿蓝白印花的丝质飞行员夹克和运动夹克,或者涡纹印花的防风衣配运动夹克和热裤。Ermanno Scervino品牌的蓝色或者浅蓝色的亚麻长衬衫提供了一种当代休闲感觉,同时一些棉衬衫用护照印章的图案印花来装饰。Gazzarrini品牌的2012春夏系列,被设计师马克·恰帕里尼(Marco Ciampalini)重新设计过,提供了彻底改造过的和服灵感的高腰裤子和无袖衬衫。图萨蒂(Trussardi 1911)品牌系列则被新任设计总监乌米·贝南(Umit Benan)重新改造,模特们展现了白色亚麻连衣裤、牛仔裤和旅行夹克,他们搭载超豪华的车子而来,并且拿着手提行李。

运动达人

运动继续激发男装和时装上的探索和创新,像卡尔文·克莱恩系列(Calvin Klein Collection)就有较多的高科技元素和功能性,表现在背心、宽腿的慢跑运动长裤上,有白色、黑色和水绿色的色彩选择,或者这些服装以刻度或者小的橡胶正方形所覆盖。带有涂层的牛仔布裤子和衬衫带来一种新的视觉方向。在Moncler Gamme Bleu品牌最新的人体工程学服装系列中也表现了高科技的思想,该系列设计灵感来自剑术。Bikkembergs品牌新系列展示了为游泳所准备的服装,有创新的泳衣、浴衣和运动套装。普拉达(Prada)的男人们把自己变身为穿上花衬衫的特别球童和时髦的高尔夫球手,他们身穿印花的飞行员夹克配以满身印花或者彩色的衬衫。而古姿(Gucci)的外套夹克让人想起带有功能细节的马术夹克,这些细节展现在服装外面而不是里面。

沉溺音乐

音乐无处不在。莫斯基诺(Moschino)和Costume National的系列是热爱乡村摇滚者必备的。莫斯基诺的秀场上,德国乐队The Baseballs的演奏,使现场处于一种有趣的氛围中。Costume National提供了50年代灵感的激光雕刻以及热塑的服装,这些黑白色服装通常以某些红色调加以突出。在约翰·里士满(John Richmond)品牌的系列中,鲍勃马利头像印花装饰在某些T恤和夹克上,这些印花通常为黄色与棕色调的混合。约翰·瓦瓦托斯(John Varvatos)的当代摇滚歌手穿着青衣的长衫和创新高科技材料的风雨衣。最受欢迎

的音乐迷们偏爱的也是创新的皮装品种。Ermanno Scervino提供了有褶皱的棕色皮革衬衫夹克以及雪茄烟,而约翰·里士满的皮革束腰夹克衫和运动夹克展示了精美的植物图案和阿拉伯风格曲调。其他的衬衫和夹克,通过皮革与一种透明的、轻盈的、打孔的硅胶层的组合雕刻而成。

花花公子

在男人必备衣橱品种中不可缺少的是当代花花公子的行头,以及诸如超轻和通常是短袖针织衫和夹克的服装,这些在安普里奥·阿玛尼Emporio Armani)和Iceberg的系列中可见,不停地提供灰色调和有褶皱的服装,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选择了光泽表面柔和色彩的套装,而Z Zegna提供了系有腰带的宽夹克和裤子,根本不是瞄准每个人一身西装的。古姿选择微型格子图案,适于日装的干净,通常在晚装中带有光泽。晚装夹克常常被彻底改造,因为有特别的细节,诸如在Coveri系列中可见的华丽翻领,或者在卡瓦利(Cavalli)系列中带有的刺绣和丰富装饰。

此外,需要记住的有重新使用的欧普艺术和几何图形。柏帛丽(Burberry)将彻底改造的几何形装饰在了T恤和针织服装上;Ermanno Scervino玩起了大型肩章图案,在采用了亚麻和其他天然面料的夹克中加入了金属线;乔治·阿玛尼则玩弄灰色、白色格子和人字形图案;初次亮相的宝姿(Ports 1961)展现了透明的丝质衬衫和轻盈的棉衫配以圆形格子布,其灵感常常来自Constantin Brancusi的雕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米兰 Pitti Cover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