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消费主张》:周大生为购黄金支招

2013年05月14日 10:52
来源:米娜时尚网

五一黄金周过,黄金购买热有所冷却,但消费者购买黄金的热情依然高涨。自4月17日黄金价格跳水以来,黄金零售市场便异常火热,虽然目前黄金价格有 所回升,却依然还是有排队购买黄金的现象。 国家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杨立信提醒消费者,投资黄金需谨慎,黄金选购要留心。国内珠宝连锁零售规模最大企业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向钢在接受央视财经《消费主张》记者采访时向消费者介绍如何通过标签识别黄金的方法。

黄金市场热情不减 周大生销售额翻两倍

据向钢副总裁介绍,10克到30克是当下消费者消费黄金的主流款式,与去年同期相比,周大生全国2000多家连锁店销售额差不多翻了两倍。北京市国华 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说,经过五一的抢购风潮后,现在消费者比较理性了。记者走访了解到,除去黄金价格下降的因素,目前许多珠宝品牌商家推出的以旧换新售后 服务也十分吸引消费者。向钢表示,在品牌珠宝店购买金饰,不仅仅有质量的保障,售后服务上也有很大优势。周大生品牌的以旧换新服务是终身都可以享受的,同 时也是黄金保值的特性体现。

选购黄金有技巧 周大生标签识别有保障

面对依然火热的黄金消费市场,国家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杨立信提醒消费者,消费和投资黄金饰品的时候要留意黄金是否具有质量保障。对此向钢副总裁以周大生 金饰品为例,向记者介绍到,一般而言,在黄金饰品的标签上都会标明黄金的成色、克重、质检标识,这些在平时购买中消费者都需要十分留意。除此之外,向钢还 向记者介绍了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的每件产品,都拥有经过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监管的监管码。它和国检中心的检测号一样,是产品独一无二的“身份 证”,通过上网等方式都可以查询得到。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说,国内现在的销售黄金制品的大品牌如周大生等,从设计研发、加工制造、销售到售后服务,都有一套完备的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体系。这些大品牌的千足金和足金都是有质量保证的,也都有着严格标准区隔。

周大生九大举措保真金 消费者购买更放心

据了解,近日,周大生公司更推出九大举措保证产品品质。第一,严把黄金供应来源,周大生珠宝的千足金饰品原料均采用上海黄金交易所纯度高达 999.5‰以上的国库金,从源头确保最优品质;第二,采用国际领先“零添加”三大技术,避免因焊药产生的纯度差异;第三,全程严格质检监控,经过26道 同步质检,严格把控质量;第四,每件产品均经国家权威质检机构检验合格后方才上柜;第五,中国人保(PICC)全面产品质量保险;第六,加强生产加工管 理;第七,建立自主检验实验室;第八,加强区域二级物流管控;第九,承担行业责任、解决行业难题,坚持执行千足金标准,提供高纯度千足金优质产品。通过这 九大举措,以“纯、精、严、保”四项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强而有力的质量保证,进一步完善周大生产品质量监督体系,切实保证产品品质和消费者利益。

国家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杨立信为黄金消费者给出建议:如果是购买用于投资,金条和金币是最佳选择,但黄金市场有风险,做长期投资更合理;如果是购买黄金 饰品,由于消费者难于辨别黄金品质,挑选黄金的时候选择大品牌较有保障,购买黄金饰品时较之纯度的计较,工艺和设计才是挑选的重点。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