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项目盘点谁最赚钱 记新网世纪运营总监采访录
2009年12月17日 17:19 】 【打印共有评论0

CNNIC《报告》显示,我国的网民规模和宽带网民规模增长迅猛,互联网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位。截至2009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较2008年底增长13.4%,半年增长了4000万;而宽带网民规模则达到了3.2亿,占总网民数的94.3%,较2008年底上升了3.7个百分点。

与网民规模持续增长相对应的,是我国互联网普及率的稳步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5.5%,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

而根据CNNIC另一发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网民在娱乐、信息和社交类使用上比例较高,除了论坛/BBS外,这三类网络应用在网民中的普及率均在50%以上。其中,娱乐类网络应用在长期高速增长后趋于稳定。网络音乐应用排名仍保持第一,使用率半年增长1.8%;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增长迅猛,半年内增长了10%,使用率下降1.9个百分点。

不难预算随着国家对于基础网络的进一步加大投入,网络的环境将进一步的改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用户群体的迅速增加,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用户聚集地。这让越来越多的商家看中了这块潜力无限的市场,纷纷踏足网络行业。作为近来网络发展最快的影视娱乐网站的领军人,新网世纪又对未来市场有什么看法呢,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新网世纪运营总监梁先生。

记者:请问梁总对于目前互联网的发展前景以及种类繁多的网络创业产品您是怎么看的?

梁先生:首先互联网的发展是毋庸置疑的,中国作为世界网民最多的国家,无论在产品的消费能力还是品牌推广的上都是一个重要群体。对于飞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机遇与风险共存,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发展机会将成为网络创业或者网络发展的重要因素。

对于很多人尤其年轻人来说,网络是一个展示自己的重要平台,尤其是网络创业项目不需要太多的场地,人员等投入这样就侧面的降低了整个项目的成本,特别适合目前创业的人员。不过,正是由于市场巨大目前互联网创业项目种类繁多鱼龙混杂。很多虚假的创业项目扰乱了网络的合理发展。

记者:那梁总作为一个创业项目新网地方站联盟是怎样让创业的人盈利的呢,联盟的发展在哪?

梁先生:首先作为一个网络创业项目,地方站联盟集中了一批优秀的技术维护人员,保证整个联盟技术的先进性和稳定性,另外公司加大了对客户服务体系的投入,让客户体会到温馨的一站式服务。说到盈利上,不得不说目前互联网的盈利方式,一个是广告费用一个是会员费,就目前来看广告费用会占到90%以上,而中国09年近300亿的市场更是让网络广告成为网络营销的重要模式,根据08,09年的统计,电视平面媒体媒体的盈利额在逐年降低,网络媒体却反其道而行逐年增加而且每年在增长率均在10%以上。对于一个日有效IP在3万-5万的网站来说每个月的广告收入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而新网创业项目的支出一年仅仅几千元。

从我们客户服务部门反馈回来的信息中我们总结出目前的主要的创业团体:

1, 学生

这个是目前增长很快的群体从06年不足全部用户的10%到现在接近30%发展速度迅猛其中更是有近30%的用户已经独立成立公司运作。

2, 下岗工人

这个是项目的主体,一般来说下岗工人对于成功的欲望很高,而且阅历以及产品运作能力都很强所以他可以占到所有用户40%。

3, 农民工

随着网络深入,很多走出农田的农民工成为创业的另外一个潜力十足的用户群体。相对于他们来说因为技术上的差异,他们更加看重的完善的服务团队的支持。

如果说2000年左右的网站是靠单打独斗就可以发展的话。那么今天的网站不再是一个可以靠单打独斗发展的行业,现在主要的团队,需要的是大家的集思广益,需要的是资源的合理整合。从目前最为流行的论坛联盟,游戏联盟到一些行业网站联盟,正应了那句古话:众人拾柴火焰高。

记者:谢谢梁先生对于互联网情况的一个分析。那么新网世纪的下一步发展是什么样子的呢?

梁先生:公司的发展永远是和用户的发展绑在一起的,而且随着互联网产业链的深入,公司将以网络的发展为框架,从地域上说,有互联网的地方都将会有公司的足迹,从行业上说公司将覆盖80%以上的行业。目前公司会员遍布全国900多个省市,2010年将把这个数量扩大一倍。使更多的人与公司一起创业一起打造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

记者:互联网发展是国家综合能力发展的一种表现,正规合理互联网的发展,可以让当年"互联网泡沫"的场面不再出现。谢谢梁先生刚才对于互联网的分析,,也祝愿新网世纪在明年有更大的发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