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雯马可兰珍珍见证中国“十年”时尚
2010年01月20日 10:49 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年前,第一位中国模特走上了四大国际时装周的T台,她有着相悖于中国传统美人标准的小眼睛、厚嘴唇和夸张的雀斑,她就是被人们称为“丑小鸭”的吕燕。十年间,越来越多中国面孔在国际时尚舞台上发光发热。在她们背后,是中国市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十年。

进入千禧后,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整个世界震惊,越来越多国际大牌把中国当成最重点的提案放上议程。高盛投资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额约占全球销售额的12%,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预计中国将在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大买家。 正是在越来越强大的消费力面前,中国超模与服装设计师在国际时尚舞台上得以被刮目相看,而中国的美容化妆品的市场发展亦是一日千里,从一支口红走天下到塞得满满的护肤化妆包,从审美视野的“西学东渐”到汉方草本美容与怀旧国货热……这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迎来一股浩荡的“中国风”。

刘雯:从零开始到“国际秀霸”

从1999年吕燕成为第一个走上四大时装周的中国模特起,中国超模梦转眼走过了十年。因为吕燕称不上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倒恰成为了一石惊起千尺浪的契机,也为个性化审美的时尚思潮拉开了序幕。从2006年的杜鹃,2007年的裴蓓,到2008年的莫万丹,再到2009年的刘雯,中国模特走红国际T坛似乎已成为了一种潮流。刘雯曾说:“我们这代出名的多,不是我们比以前的模特优秀,而是中国的整体时尚产业上来了。有很多优秀的杂志、造型师、时装周,舞台都搭好了,我们踩几步就上来了。”

在三年前,年仅19岁、来自湖南永州的刘雯只是一个为了赢取笔记本而参加模特大赛的导游小姐;在2007年她成为中国时尚杂志力捧的宠儿,次年踏上国际时装周,即成为最灸手可热的东方脸孔模特;到了2009年,刘雯已迅速地以74场的纪录位列全球第二,成功晋升“国际秀霸”。在今年,她为因身为奥巴马夫人御用服装设计师而备受瞩目的华人新锐吴季刚(Jason Wu)走开场,被时尚大帝Lagerfeld钦点走Chanel高装秀并被欧洲时尚媒体称为Chanel的中国御用模特,成为老顽童Gaultier高装秀场仅有的两张亚洲面孔之一,还被时尚女魔头Anna Wintour指定为Balenclaga做新品展示。凭着自己的实力,她先后成为CK ONE、DKNY jeans、Benetton 、Converse campaign 、GAP的广告明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