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一实业总经理陈翔 产业链进步很快
2010年03月29日 15:2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翔

凤凰网时尚:就来北京。这次的论坛主题是寻找品牌的方向,现在目前你觉得有没有什么可以跟企业家分享的,你自己寻找品牌方向是吗?怎么寻找?

陈翔:这次论坛这个主题我觉得非常好。的确就是现在大的环境,突然一下让大家对各行各业,包括我觉得整个中国我觉得都越来越自信。而且未来大家能看见一个非常好的中国市场,可能未来会更好。那么作为服装企业,或者是要中国的服装品牌,在这个时候,应该要更好的想一想,未来怎么去做,然后能够让中国的品牌,做到一个非常好的高度,而不是可能前十年大家都知道是进口的好,那么未来是不是中国的
也很好,或者是会更好,更适合中国人。

凤凰网时尚:这方面特别重要。刚才我们有访到,他觉得服装面料方面,不应该只是纺织行业的,应该由服装品牌这边提供一些更具体的要求,诉求,您对这方面有没有什么体会?

陈翔:我们一直在这样做。但是这样做我觉得还是不够。因为我们的工厂,这么多年下来,特别是设备好的,还有一些技术能量非常强的,很多都是从外销开始的。那么现在转到,或者是说要中国市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我们通俗来讲就是要做内销,那么怎么来转变这个观念。因为做外销有一个思路,是你来我给你做什么。那么一个是不同的品牌,肯定需要不同的供应商,不同风格的东西。那么对于这么多的好
的工厂或者是供应商来讲,我觉得他们也应该有自己的不同的个性。哪怕哪个比方,我们都是做羊毛的企业,我觉得他们应该做的羊毛是不同的加工厂。而且每个服装品牌应该有最适合自己的这种供应商。我觉得不仅仅是面料这一块,其实有很多。

比如说我们裁剪用的人才,其实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找不到适合中国人生产的最好的。包括很多拉链,包括很多缝纫线等等等等,很多问题,我觉得不仅仅是面料的问题,面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他们用的非常多,所以大家都很关注面料。中国的纺织很多面料都做的不错,但是除了服装的品牌想要的,比如会告诉工厂,我想要什么,同时工厂我觉得它也应该有这个能力,告诉我们,我们有什么新的东西,而且我觉得一个工厂,它未必是什么都能做好的。而且它把某些东西做的最好,最独特,可能它的面很窄,只是做某一种类型的东西最好,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棒的。而不是说我一年能够做很多很多,真的没有意义,我觉得对我来讲这个是很重要的。所以,这个也需要人才。对面料工厂来讲,我觉得审美很重要,因为你说要有好的开发能力,面料设计师,好的面料设计师也很棒。

陈翔:我觉得进步很快。比如说棉的东西我觉得有些工厂真的做的很好。就这几年他们进步特别好,我觉得这是需要有时间的。以前打个比方很简单,我能接到很多外销单,我干吗要动这个脑筋呢。所以现在我觉得,属于慢慢明白,有研发的能力,然后做的面料有高的附加值,然后有比那种纯粹的加工有更好的地位,能够相信,会很快的。如意也是很好的一个例子,我相信很快。

所以我觉得,其实我对这个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中国的发展,这个市场会决定不同的环节,它是应该到什么时候,应该是由什么样的成果,但是我觉得,好的专业的人才和有审美能力的人才,这个的确挺重要的。有可能这是目前来讲,要急需解决这个问题。面料上怎么做。所以我明白你说的刚才的道理,就是说可能服装企业跟面料的工厂合作,去做一些开发,这个行业里面我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不能把这个问题抛给品牌,你们要什么告诉我,我帮你做。

其实我觉得,不同的,包括面料也好,包括,为什么一个布性风声水起之后就完全不一样,这个为什么这么重要,我觉得现在还有一个问题,这些纺织服装院校太多了,面料设计等。我觉得这个思维这几年突然一下大家感觉很明显。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所以,未来会很快,会越来越好。我现在这样来讲,因为工厂他们进步很快,跟三年前,五年前是不一样的,完全不一样。所以应该对这个问题,应该很乐观。

凤凰网时尚:论坛以往常强调一些创新,设计,而这一次回归到品牌的发展方向,我觉得好象是更原始,回到了最基础的,有可能在一个品牌的创作,开创的最早的时候的方向。

陈翔:我觉得最基本的东西其实最难做。要把最基本的东西做好。我觉得不仅仅是今年的论坛,到今年就结束了,不是这样。我觉得这次会一直不断地要去寻找这个方向。市场在变,人群在变,一个品牌不可能说我的方向永远是对的,所以我觉得,以前强调,创意,强调文化都没,但是我觉得,今年的题目更朴实,但是更包含的面更广,每个环节都很重要。

所以为什么说设计是重要的,技术也很重要,然后整个产业也很重要。本身自己的文化也很重要,我觉得还有一个,这个题目很好的,未来你做服装,就是做服装,我觉得就应该是,每天你想的把衣服做好,不断地在进步,那么就可以了,各行各业的设计师都一样。怎么把菜做的最好,怎么把衣服做的最好,就是这样。所以而不是,当然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概念,也有不同的服装的,也有不同层面。所以可能对不同的品牌来讲,它的概念是不一样的。不管是做哪种类型的,我们要寻找最原始的想法或者最有用的想法,或者是最有基本的。还是怎么把这个衣服,认真做衣服就完了,就这么简单。

凤凰网时尚:现在有很多人就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衣服。他们常常会觉得,现在卖的一些国外风格的衣服,中国人穿了更不好看。

陈翔:有这个问题,包括裁剪,包括审美,包括颜色。还有一个我觉得,是不是可以穿衣服更大胆,或者是更热爱衣服,这个也很重要。

凤凰网时尚:这是消费者的关键问题吗?

陈翔:就是要一个逐步逐步。因为要往前看嘛,我觉得中国的消费者对这个东西越来越理解,这是逐步逐步进步。就像不同年代的人,每个十年可能消化观念都不同,我们可能二十年前那个时候,二十岁那个样子,跟现在的二十岁人们的想法是不一样的。你所能看到的东西也是不一样。感受的不一样,你对时尚的感受,对方方面面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反过来讲,我觉得中国的客人,其实他们的进步很快,就是穿衣的水平进步很快。你说的这个问题就是永远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衣服,这是个好事情。也就是说每个人会追求自己的风格,会有不同。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但是另外要反过来讲,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是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适合自己的,是不是应该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这个挺重要的。就像化妆品,可能以前觉得大家认为,很多很多年前彩妆更重要,现在护肤更重要。

凤凰网时尚:他们现在倡导低炭生活,你在这方面有没有自己一些做法,甚至是低炭的。

陈翔:我觉得这个东西,比如说现在干旱,我觉得是不是把水关小一点,或者很多生活的细节,或者中午吃饭在家里带饭,不要在外面带盒饭。

凤凰网时尚:低炭会影响到你在服装上面的一些要求吗?

陈翔:服装这个东西,我觉得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因为服装其实说到它的本质,其实是不环保的。它每次都要有新的,不断要人买新的东西。好象大家觉得棉的东西,对自己穿的很舒服,很好。但是棉花包括打农药这东西其实我认为,在原有的基础上怎么能够更环保一些,危害更小一些。其实做的最好的就是一个衣服是否能够把它穿的更长久,然后用不同的搭配方式,让这个衣服为每个人它服务的时间更长,我觉得这个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包括二手的衣服,包括怎么能够把,比如说一个包不喜欢的,怎么能够在这个市场流通。而不是说不喜欢的我就扔掉我再去买新的。当然这个对服装,作为我们来讲,当然希望卖的越多越好。但是的确就是,把全世界衣服的种量加起来我觉得是蛮吓人的。所以我觉得,一个是衣服的品质要好,还有一个基本的要求一定要做到,对人体不要有害的,尽量是天然的东西。然后再一个就是,把衣服的,怎么通过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或者用它搭配方式能够更好,再一个就是慢慢接受一些自然天然的颜色,比如染色这个我觉得染料当然是,一个是科学进步,解决一些问题。然后再是颜色尽可能的有这种环保意识,颜色上面我觉得要注意。包括羊绒的使用。

凤凰网时尚:好,谢谢,拍一张照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