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诱人 细数国内不可错过的春茶(组图)
2010年04月06日 1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采茶女正在展示刚刚采摘的新茶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又到新茶飘香时。喝上一杯飘着清香的春茶,满是惬意。

茶园里忙碌的身影

●探梅坞春早 品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是耳熟能详的绿茶之一。春季,喝上一杯绿茶,满口的清香。西湖边上狮子峰、龙井、五云山、虎跑和梅家坞等地都是西湖龙井的主要产地。其中,梅家坞已被杭州评为西湖新十景之一。

梅家坞盛产的茶叶是西湖龙井中的珍品。每年采茶分作四次,清明之前的头茶称“明前茶”;谷雨之前是“雨前茶”;立夏之际为“三春茶”;一个月后最晚采摘的称“四春茶”。春茶四摘,又以最早的“明前茶”最为名贵。于是,梅家坞就有了“梅坞春早”的美名。

玩法:乡间茶坊赏茶艺

梅家坞品茶,需到茶文化村,该村在梅灵隧道以南,沿梅灵路两侧纵深长达十余里,有“十里梅坞”之称,这里是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和主产地之一。梅家坞茶文化村是一个融青山绵绵、溪涧潺潺、茶园蓬勃为一体、散发出浓郁朴实民风和茶乡风情的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茶乡休闲园区。

如今,梅家坞茶文化村现有160余家乡间茶坊,村里还专门成立了多语种接待室,为前来观光的宾客讲解梅家坞茶历史、茶的采摘、炒制等,并进行茶艺表演。

联游

梅家坞茶文化村的景点颇多,除了采茶、观茶艺表演外,这里还有周总理纪念室、乾隆遗迹、古树观赏点、农居群、十里锒铛、古井、古桥、垂钓区、茶艺表演区、小牙坞等十余处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