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时尚对话郭培 王室传统是否盖掉了麦昆本性?

2011年04月29日 20:3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独家对话郭培

凤凰网时尚:凯特身穿的麦昆设计师的婚纱,请您点评一下吧。

郭培:本次大婚的婚纱和我当初想的差不多,依旧遵循着王室最传统的款式:长袖、蕾丝、超长拖尾、微高领等。

郭培:看了图片了,我整体感觉还是皇室的一种传统婚礼,礼服也很传统,古典型的。从设计上来说,是比较保守的,材料都非常传统,但很经典。

凤凰网时尚:您觉得亚历山大·麦昆现任设计师Sarah Burton设计的这套婚纱有什么地方有“麦昆”的影子吗?

郭培:我觉得因为她(亚历山大·麦昆现任设计师Sarah Burton)是为皇室设计,所以任何一个设计师,都在设计中要遵循很多相对严谨的一些要求。

比如说长袖、蕾丝以及没有很夸张的细节等等这些方面,都是相对比较传统的。

按照很古典的形式,所以拖尾长长的,也是代表着皇室的一种尊贵,因为在婚纱中拖尾的长度,越长越表现新娘的地位和她的纯洁,这件衣服非常高贵。

凤凰网时尚:有没有跟你当初想的有些出入?

郭培:我觉得和我当初想的没有出入,我想他们婚礼的婚纱不可能有什么太有创意的空间,我觉得这不太可能。

因为如果以是一个明星或者是一个时尚年轻普通的女孩子倒还是有可能的,因为皇室肯定是这样的,古典、传统可能更多,但是我看到剪裁的曲线,在腰的部分都是很美的。

凤凰网时尚:您熟悉传统王室婚纱在细节上的特色有哪些吗?

郭培:我觉得皇室的婚纱一般来说都是遵循传统的,它们一般都有袖,不太会穿露肩露背这种婚纱,比较严谨,不像现在很多婚纱都改良了,一般款式上有不会有更多,加入一些比如很时尚的一些线条和元素。只是他们可能在做工、材料上非常讲究,一般的皇室婚礼都是这样的。

凤凰网时尚:你觉得这样的款式适合亚洲女生吗?

郭培:我觉得应该挺适合亚洲女性,因为这种V领显的很清凉,脖颈很长,也很适合那种小脸的新娘子,尖下巴小脸的新娘子,应该是可以的,它这领子侧面还稍微有一点一点高度。

凤凰网时尚:可不可以给我们的网友提供一些,本季的婚纱或者礼服的流行趋势呢?

郭培:流行趋势,因为我觉得从我的角度来说,这场婚礼其实代表着很多,一个是代表着新人的幸福,还有一个就是说其实也代表这种传统,比如说是一种文化,任何一个国家,它是英国嘛,一定延传着一种英国传统和英国的皇室文化。

如果作为中国人呢,我觉得也延传中国的文化,所以在中国人的婚礼中,还是也要自己有中国的影子,觉得这样更让人感动。

婚纱其实有很多的细节是要因人而异的,其实它也可以很有设计,很大胆,也可以有个性的表达,但还是要因人而异,因环境而异。

像她的婚礼被全世界关注,一定不会在很多细节上采取那种太奇特,太怪异的那种,不会冒这个险。

凤凰网时尚:不知道平时你有没有留意过凯特的穿衣打扮呢?

郭培:成为了准王妃之,我觉得她的穿衣打扮一直都是很大方的,是比较典雅高贵的。但她没有让人感觉多时尚,也没有更多自己的创意、大胆的地方,还是很传统。

凤凰网时尚:如果想要有更多男生喜欢,要怎么打扮才会更受欢迎呢?

郭培:我觉得不一定吧,因为她是一个将要嫁入皇室的新娘,所以我觉得作为这样的一个女孩子,肯定要更多的选择严谨,行为严谨、穿着严谨,要表现她的那种尊贵,一般的女孩子可能不需要。

因为每一女孩的美丽是不一样的,不是说她的美就能够完全的去模仿,照着她去装扮,也不一定适合自己,每一个人的美和个性相关,当然也和你的社会地位,和你的氛围环境相关,可能这点是大家要了解的。

凤凰网时尚:一般来讲,找你定制礼服的那些老顾客,她们都是中国人吗?还是外国人?

郭培:都有,但中国女孩多,但是也有日本女孩,还有美国人,都有。

凤凰网时尚:中国女孩一般来找你做设计的时候,第一个要求是什么,或者第一句话都会说什么吗?

郭培:第一句不会说什么,就是希望我给她更好的建议。然后我会问她的婚礼。

首先,当然问她的婚礼时间,看看我们有多少时间能够去完成这件衣服。

第二,要问她的婚礼气氛是什么样的,希望做什么样气氛的婚礼。然后才来设计能体现她美的婚纱。

长辈更多的,可能会希望新娘更稳重大方,这样的美。

如果是年轻人或者是在室外的婚礼,可能更活泼甚至可以时尚,包括还有一些女孩子,可能希望自己的婚纱有些大胆的设计元素,都没有问题。

但是无论如何,我觉得至少有一套有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中国人婚礼习俗的传统,现在很多女孩都是两套婚纱。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凤凰网时尚直击王室世纪大婚庆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郭培 威廉大婚 凯特王妃 王室 皇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