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设计进行时之潘怡良:每次秀前都很焦虑

2011年10月23日 15: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独家对话设计师潘怡良:

在台湾拥有“针织女王”之称的服装设计师潘怡良,以针织高级订制服闻名,无论是典雅套装、性感小洋装或是低调奢华的拖襬礼服,皆深受许多时尚名媛及艺人的喜爱。

台湾“针织女王”潘怡良

凤凰时尚:设计师关键字?

潘怡良:保留优雅的同时又不断创新。

凤凰时尚:设计核心理念?

潘怡良:针织,优雅。

凤凰时尚:设计师经典秀场回顾?

潘怡良:2008蝶恋花;2009年梦幻骑士;2010混沌;2011 摇滚黑夜传说。

潘怡良2008大秀

凤凰时尚:您设计生涯中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事件?

潘怡良:Mcqueen的去世是一件可惜的事情,他做的这么好,早就成为了经典,我个人很喜欢他,听到这个消息很感伤。

凤凰时尚:老师最新一季设计的灵感来源?

潘怡良:主题是摇滚黑夜传说,灵感来自于电影暮光之城想做一个哥特风格的秀,因为之前色彩很多,所以新一季想要跳脱优雅,走帅气中性路线。新一季会充满戏剧性,有铆钉,皮革这种元素。

2009秋冬系列“禅”

凤凰时尚:老师在设计时有没有心目中的女神缪斯?

潘怡良:灵感来自生活周遭,多元的观察事物,也许朋友的一句话,一杯酒都会带来灵感。我是一个随性的人,零碎生活细节让我无时无刻都有点子。同时清楚顾客需要,贴近生活也是一直坚持的东西。

2010大秀"哥伦比娜"

凤凰时尚:请做1个自我揭秘,与凤凰时尚网友分享,例如每次发布时候都会做的事情,一个设计时候的小习惯等。

潘怡良:每次在秀开始之前很焦虑,想很多,有时候会躲到模特台候场的小空间里,秀之后的谢幕是我最感动的时候。

2010大秀"混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潘怡良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