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时尚专访卡宾设计师杨紫明

2011年10月27日 18:0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CABBEEN艺术总监杨紫明先生,1971年出生,1989年创立卡宾品牌,现任卡宾服饰艺术总监,信奉“颠覆流行,方能创造时尚”的设计哲学。

CABBEEN艺术总监杨紫明先生

凤凰时尚:设计师关键字

卡宾:坚持原创,用想象力飞扬的设计方式重新诠释中国文化的服装设计师

凤凰时尚:设计核心理念

卡宾:颠覆时尚

凤凰时尚:设计师经典秀场回顾

卡宾:“卡宾城堡”  ,Cabbeen06/07 秋冬发布。在北京城附近一座法国路易十四时期风格的城堡内举行,方圆数公里的庭院和城堡以“卡宾城堡”命名,为参加发布会的嘉宾提供了一台创意飞扬的国际化时装秀,一个逸世狂欢的欢乐园。

凤凰时尚:设计师印象最深刻的事件

卡宾:前段时间比较关注的事件之一是模特“面试门”事件。

凤凰时尚:去年拿了金顶,对今年的发布会有什么影响?

卡宾:简单说就是责任更重,更需努力拿出更优质的设计。获奖是一种肯定和鼓励,也是一个全新的起航。这份荣誉是对设计师本身才华与长期表现的认可,但其重量其实在于其间凝结着团队的努力与消费者的支持。

凤凰时尚:老师最新一季设计的灵感来源

卡宾:即将启幕的Cabbeen Chic 2012春夏发布主题为“现代手工艺术”,灵感主要来自发源于19世纪末欧洲的装饰艺术运动与新艺术运动,服装上的奢华细节聚焦于精细的木制品及世界各大宫殿、名胜里各种几何图形设计,以手工文化与装饰艺术将不同文化的碰撞,不同设计元素的嫁接组合,激发出飞扬的想象力与创造性,呈现出颠覆性奇妙美感。

凤凰时尚:设计师的缪斯揭秘

卡宾:抱歉,缪斯女神还真没有;因为我做男装设计,设计中一般会参照自身、把自己做为原型,想象并切身体验新的设计穿在自己身上会呈现怎样的效果。

凤凰时尚:请做1个自我揭秘,与凤凰时尚网友分享,例如每次发布时候都会做的事情,一个设计时候的小习惯等?

卡宾:有一个与发布会相关的小习惯——偷看。每次发布会前乃至发布进行中,我会悄悄踱到会场不引人注意的角度偷看,看一看全场氛围,进行时的舞美效果以及观众感受,用心理学术语说,就是寻求一种共时性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卡宾 凤凰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