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今融合 设计师张志峰深爱国学

2011年10月27日 18: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独家对话设计张志峰:

张志峰,NE•TIGER东北虎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及艺术总监,以其“融汇古今,贯通中西”的设计理念创造出NE•TIGER“高贵性感”的奢华风格。以引领性的皮草系列奠定顶级时尚地位;以开创性的高级定制晚礼服系列开创中国晚装元年;以突破性的高级婚纱系列宣告中国婚纱革命,以创造性的“中国式婚礼服”实现中国婚礼服的复兴与新兴,以标志性的“高级华服“造就了当代国服地位。

设计师张志峰

凤凰时尚:您的这场秀为什么叫“唐境”?

张志峰:“唐”代表唐朝“境”代表唐朝的境界,大唐盛世按今天的话来讲一定是唐朝的境界,或者叫中华文明的境界也是我们品牌的境界。在唐朝能有大唐盛世是因为有一个重要的人——魏征。唐太宗李世民有一段名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所以把三个镜转化一下,便成为了我们品牌以唐为镜,可以赠华服;以唐为境,可以制华仪;以唐为敬,可以华夏。这是我们品牌的境界。也代表我们这个时代如同大唐盛世一样。

凤凰时尚:这场秀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张志峰:盛世大唐是中国多民族融合与艺术融合最鼎盛的一个时期,波斯、突厥、天竺、鲜卑……,众多的民族在华夏的大地交融,文化的多元与开放推动着大唐盛世,所以我们的秀看上去也很多元、很文化、很包容,每一件衣服都代表不同的文化,每件衣服都有自己的语言,特别是中国的三大家:儒家,道家,佛家。三家文化在我们的服装中都可以看到。

凤凰时尚:这场秀请了很多国学大师,请问您是怎么把国学与时尚联系在一起的?

张志峰:这就是学以致用。中华文化五千年,我们研究的不是复古而是把传统文化怎么和现代结合。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融汇古今,贯通中西。

凤凰时尚:这场秀开场和谢幕都是用模特橱窗来展示,您这个灵感是怎么想到的。

张志峰:开始的橱窗其实是莫高窟,我的灵感就是从莫高窟而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古今融合 设计师 张志峰 国学 时装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