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本耀司接受凤凰时尚专访 称年轻设计师遭困境

2012年03月28日 17:3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日本时装界代表人物山本耀司在2012中国服装论坛上接受凤凰时尚专访时表示,中国和日本年轻设计师正面临同样的困境。他们虽有能力却很难为自己作品找到销路,如果没有赞助商就很难获得成功。他说“现在整个时装系统出了问题”。

山本耀司接受凤凰时尚独家专访

凤凰时尚:山本耀司您好。现在中国新生代年轻设计师不断涌现,他们的发展面临许多瓶颈,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山本耀司:日本的年轻人现在实际上还是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首先日本的百货店,他们不会把日本的设计师的作品进行销售,这些精品店不会去采购日本设计师的作品,他是通过委托设计的方式,来采购其他的一些商品。如果百货店不买你的,精品店不买你的,那年轻的设计师到哪儿去做生意呢?他们就必须要组成一个组合,比如说8个人,10个人,把自己的作品集中起来进行参展,并且获得订单。但是现在欧洲呢?因为欧元贬值,所以他们现在买不起了。问题是现在的全球范围之内进行服装的批发销售,它的结构出现了问题。并不是说你拿到订单把货发出去就完了,把货上架之,能够把货卖出去,并且把费用回收回来,年轻的设计师很难做到这点。比如说很多是通过使用证来交易的,从这个意义上日本的年轻设计师,比如说30多岁,他们其实很有能力的,但是他们没有工作,每年他们的销售额只有1亿日元左右,发展一段时间之后就不行了,如果没有人给予资助,就不能够获得成功。现在年轻的设计师如果在巴黎举行时装展的话,一定是有大的赞助商的,现在整个的时装系统出了问题,我想中国的年轻时装设计师也遇到了同样的困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