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POP8周年服装精英访谈录之:国际设计师集成品牌SevenDays CEO丁伟(图)

2012年12月18日 14:56
来源:中国服装网

Seven Days是国内是知名的国际设计师品牌集成店,它构思于05年,创立于06年。丁伟:SEVENDAYS构思于05年,启动于06年,主要是看到中国新的中产阶级的一个构图,还有未来的一些白领的更加普遍性的主流线。

Seven Days是国内是知名的国际设计师品牌集成店,它构思于05年,创立于06年。至今将不少国际设计师品牌分享至中国市场中。那么设计师集成品牌店与传统服装品牌究竟哪些不同之处?此次POP 8周年服装精英访谈录特邀: 国际设计师集成品牌Seven Days总裁CEO丁伟为我们一起探索国际设计师品牌集成店之路…

丁伟:SevenDays在国内说算是做的比较早的一个设计师品牌的集成店, 简单说就是相对于设计的精选店。从05年开始构思,到06年开始,与POP的年龄可能差不多。那么,为什么会定位这样的一个形式呢?主要也是我们从业行业这么多年, 我们发现服装不单单是一个功能性,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呢,大家是追求服装本身能够匹配到自己的一个气质,文化,或者是社会地位角色的一些其他的附加值功能,这也就是我们细分市场当时启动的这么一个项目。

POP记者:那SEVENDAYS 的客户群的定位是怎么样的呢?它面向的是哪些消费群体?

丁伟:SEVENDAYS构思于05年,启动于06年,主要是看到中国新的中产阶级的一个构图,还有未来的一些白领的更加普遍性的主流线。这个人群相对比较注重自身的那个文化的一种渲染和宣泄,不太像以前的文化比较循序循规蹈矩的状态,对自我的宣泄要求是比较高的,我们呢我们的人群大概是定位在这些人群。

POP记者: 那SEVENDAYS 现在在国内市场分布是怎么样的,分布在哪些城市呢?

丁伟:主要是以一线城市为主,上海、北京、还有南京啊,一二线城市为主。目前还没有扩张到全国各地。

POP记者: SEVENDAYS 它是设计师的集成店,可不可以具体介绍下这个模式,它是怎样的一个模式?包括它的销售方式,以及它的渠道方式?

丁伟:我们先从产品的构成开始说起,我们定位是国际设计师品牌集成店,为什么带国际两个字呢,我觉得时尚是不分国籍的,就好比音乐。我们有中国优秀的设计师,也有一些欧洲的合作设计师,也有一些日本的合作设计师,欧洲的以那个以及好莱坞的影星JOHN MALKOVICH,还有那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Riccardo Rami,那么日本呢也有很多很多大量优秀的设计师品牌在我们的店里,包括我们自身还有一两个原创的品牌。我们把产品的构成,把他们构成在一起。那么他们共同有一个共性就是她们都是设计的一个产品。但我们在整合这些商品的时候呢,又在穿着风格和理念上加以区分,当然欧洲的有一些复古主义精神,有一些慵懒的,优雅的这个设计元素。日本一贯以细致细腻精致的一个感受,还有女装有比较卡哇伊的一些产品构成,那么中国设计师的产品里面有很多人文主义的一些想法和一些思想,我们是把这些不同风格的设计师呢,放在一起,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POP记者:那SEVENDAYS为什么会用这样的一种模式呢,这种设计师品牌集成店的模式?这种模式在05、06年的时候,在国内还满少见的。

丁伟:因为我们传统意义的服装销售已经做的很强很棒了,随便说一个牌子都是几千家。那业绩都是几十个亿,两百亿,恰恰像这个细分市场呢没有太多的人去关注,有的可能是关注了不够坚持。那我们这块处女地,也不想国内的市场重叠,不希望也不想让国外机构继续把它垄断掉。那么奢侈品和我们是有区分的,那我们看到了奢侈品的市场报告和行业调查,我们的增长率对奢侈品的期望是过高了,下来走,我们觉得现在是到了这个时机了。有原创精神的,有附加值的,有文化附加值的一些商品,逐渐在细分的市场占领主要地位。

POP记者:刚刚说到SEVENDAYS国内外的设计师合作,Seven days和这些设计师的合作模式是怎么样的呢?因为像国内也分很多种嘛,有的直接把设计师的东西拿来卖,有的是我们先去购买他们的产品过来,然后拿来卖,那Seven Days是以什么样的形式跟他们合作的呢?

丁伟: 首先我们在打造这个平台的时候,很注重国际化的时尚语言,国际化的一种细分市场的操作规则,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在研究和学习,希望和国际接轨。那么海外的一些设计师合作的前提并不是因为钱,或者是我们的投入。不外乎是亮点:1、中国市场给他们的吸引2、我们在细分市场的这个领域和他们的专业是对口的。那么我们和设计师合作呢,多方面我们共同开发,一个平台我们共同开发,由我们去作为他们的代理,有一些呢,设计师就希望把他们的商品寄售在我们的店铺做一些中国市场的探索,所以我们是多方面、多元的一种操作手法。

POP记者: 多种合作模式,那SEVENDAYS 怎么样去选择符合我们的设计师,或者说以什么样一个标准去挑选设计师与产品?

丁伟:目前来讲,我看你后面也有一个问题,是关于设计,实际上设计的意思,我们的理解是:产品的基本功能属性外,设计师、制造者,创造者把自己对于时尚的理解,对于一些文化的理解,通过服装设计诠释出来,这个就是设计。那么我们来整合我们的设计师的时候,整合这些品牌的时候呢,更多的是看到服装本身它具备了,有没有自身的文化特质。比方说我们前面说到欧洲现在流行的文化特质,还是中国文化的一些特质,然后再融合这些品牌。

POP记者:除合作设计师之外,SEVENDAYS 您刚刚也说到了也有自己的设计师团队,那SEVENDAYS 自己的设计师团队做的主要是哪一些工作?

丁伟:我们 Seven days自己的设计师团队并不庞大,那只是因为我们项目前期需要这样的一个小的团队来补充,那我们手上有些设计师的资源呢,他们能够提供自身的文化属性,我们也不希望他们改变。那么,我们的设计师团队呢主要是为了补充目前市场的这些缺口而构成的。

POP记者:以 SEVENDAYS 为代表的这样的设计师集成店,但在国内还有其他的集成店,那您觉得我们现在本土的服装集成店,对于服装行业的意义是什么?

丁伟:我们非常欢迎,也非常开心的看到会有很多集成店出来,有一些是小一点的规模,有一些是企业的做法,我们是这样看:中国整个时尚产业,需要一批吃螃蟹的人,走在前面的人,同时更需要很大一群的能够了解市场懂得市场的一种消费习惯。在这个中间还有一些像你们POP这种,新媒体也好,大胆把这两种文化能够连接起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市场的行业里头,这个行业就做的越来越相对标准,越来越成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