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彤彤4年成就首席梦

2012年12月18日 12:24
来源:中国服装网

达人简介:刘彤彤 身 高:180CM 三 围:85/60/87CM  鞋码:39

2008年亚洲超级模特大赛中国冠军,2012年度中国最佳职业时装模特,获得“中国首席名模称”号。曾经参加巴黎时装周、韩国首尔时装周、马来西亚时装周、中国国际时装周等国际知名时装周。曾经为CHANEL、旭化成、MaxMara、NE·TIGER东北虎、鄂尔多斯、英皇腕表、周大福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走秀,也曾经参加过山本耀司、何国钲、祁刚、薄涛、邓晧、应翠剑、马艳丽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发布会。为多个品牌拍摄过平面广告,是英菲尼迪的御用车模

在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知名设计师何国钲在自己的发布会当天被媒体问到“今年谁是你心中首席名模的人选”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刘彤彤的名字。4天之,中国时尚大奖名单揭晓,刘彤彤在2012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评选中获胜,成为最新一届的中国首席名模。之后,颇有些“料事如神”的何国钲说:“刘彤彤一直是我最疼爱的模特之一。从她刚出道时我们就在韩国釜山时装周有过合作,一直到现在。她的状态越来越好,每一次的表现都让我十分满意,她获奖是实至名归。”

在舞台上,刘彤彤能够诠释性感,也能演绎妩媚,能够有西方的动感张扬,也能传达东方的含蓄优美;而生活中,这个性格爽朗的辽宁女孩却是个直率简单的人,甚至被朋友取了“二彤”的外号。出道4年,她便成为了最新一代的中国首席名模,其中有的不仅是她先天出色的外形条件,更因为她在工作中有着谦虚刻苦的精神。  

“小章子怡”的坚持  

见过刘彤彤素颜的人都形容她面容清秀,长得与章子怡有些相像。或许正是因为有着一张“明星脸”和180公分的傲人身高,令每个见到她的人都自然而然地认为她的模特之路应该是天生注定的。然而,刘彤彤小时候学习的却是篮球。直到15岁的时候才因为走路驼背被妈妈送到大连学习模特,矫正体形。没想到,在时尚产业相对发达的大连的生活却让她提早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从高中开始,我便一个人开始学校的寄宿生活,虽然很苦,但是也让我变得自立。之后,我考入了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

大三的时候刘彤彤有一段时间曾经因为校园的安逸开始发福,“最胖的时候达到140斤,完全没有一个模特的样子。”老师甚至对她下达了“最后通牒”。于是,她警醒起来,开始了艰苦的减肥过程。同时,她还在网上报名了亚洲超模比赛,抱着试一试、不行就转专业的心情参加了比赛。

在啃了一个月的黄瓜和西红柿以及长跑锻炼后,刘彤彤终于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出色的舞台表现获得了2008年亚洲超级模特大赛中国区冠军。“如果当时拿不到名次,恐怕我就永远脱离了自己喜欢的职业。所以当我拿到冠军之后,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可以继续做我喜欢的事情了。”

凭借亚洲超模大赛,刘彤彤正式进入了模特行业。她的台风透着一丝硬朗的气息,十分“有范儿”。2009年首次走秀巴黎国际时装周就收获了不少国外知名品牌设计师的高度赞赏。参加Yohji Yamamoto山本耀司发布会时,设计师对她的印象评价是“腿非常直,很有气场”。刘彤彤笑称,这些都是当年参加培训时老师“踩”直的。之后,她又在首尔时装周上参演了中国十佳设计师顾怡的“旭化成中国大奖”获奖系列,以及韩国本土设计师Jo Myung Rye品牌发布会。

“在别人看来,模特这个职业是一个只需拥有外表的花瓶,工作性质也比较固定和单一,但模特是时尚的传导者,需要自己对服装的理解,通过肢体上的展示带给观众视觉上的享受,这也是衡量模特好坏的标准。”刘彤彤真心地热爱着模特这个职业,正因如此,她始终坚持在专业上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很多时候,甚至有点执著的傻气,但也正因为如此,她才能仅仅用了4年时间就获得今天的成功和专业人士的肯定。  

“二”的快乐  

2012年伊始,她便连续参演了几场“大秀”。3月为CHANEL 2012/2013秋冬发布会走秀后,5月她便赶往瑞士参演设计师郭培的“中国嫁衣”高级定制秀的慈善演出。紧接着,她又飞往伦敦参加依文的发布会。10月,她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收获了“2012年度中国最佳职业时装模特”的殊荣。

去年参演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刘彤彤凭借走秀15场的成绩获得“十佳职业模特”,今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她的走秀纪录更是达到17场。在设计师们肯定她实力的同时,她也着实有点“拼命三郎”的味道。“这17场分别是东北虎、OUDIFU、祈刚、玖姿、五色风马、TOM DONG、乔丹、蕾沃尔、珂莱蒂尔、旭化成、华孚、刘薇、唐韵、唐婕、许茗、白领以及张肇达、武学伟、武学凯3位共同举办的发布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许茗那一场。其中有一套服装是要穿着花盆底鞋展示——平常穿高跟鞋还很习惯,但穿这个鞋子还要摆造型,难度不小,还好整场秀的节奏非常慢。”

刘彤彤有着一个与她靓丽的外形不搭调的外号——因为平时大大咧咧,有点男孩子气,朋友们私下里都开玩笑地称她为“二彤”。不过她却很享受这种“二”的状态,她认为生活中“二”是一种轻松的生活态度,而在工作上,则应该一丝不苟。“每场发布会都是设计师呕心沥血的杰作,今年更是有很多新鲜血液的注入。参加今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时让我联想到自己第一次参加时的表现。当时可能没得到很多设计师的青睐与肯定,但是通过我一次一次的磨练与成长,取得了现在的成功。”

有付出必然会有回报,刘彤彤的努力被设计师们看在眼里。选择刘彤彤做自己发布会开场模特的设计师刘薇说:“彤彤先天条件出色,后天勤奋努力,去年发布会时我就喜欢她、看好她。”祁刚、计文波、何国钲这些与刘彤彤有过合作的优秀设计师们也都对她进行过表扬和赞美。特别是他们会在微博等平台媒介放上刘彤彤的走秀照片,感谢她的精彩演绎。“这些老师们的表扬都是我工作上的小动力。”刘彤彤兴奋地说。

在T台名模的身份之外,刘彤彤还是一名超级车模。2010年她首次亮相北京、广州国际车展,就成为国际高端汽车品牌争相邀请的超级车模。通过不同的展示舞台,她的超模实力和个人魅力越来越展现自如。如今,获得顶级专业奖肯定的她又拓展了新的“舞台”,成为中国首席名模讲师团的一员,与莫万丹、康俊龙、单靖雅、王诗文、马浩然等顶级名模们共同为各大高校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讲课。

当然,这一切对于刘彤彤而言都还不够。她还在不断超越自己的路上,享受着模特这个职业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