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圣诞购物团热度大减 游客选择度假放弃购物游
2010年11月25日 11:25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张希)香港圣诞、新年的销售旺季已经近在眼前,受海关新政的影响,香港圣诞购物游热度大减。国旅总社出境旅游部副总经理李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计划年末香港扫货外加度假的游客开始调整行程,游客更加倾向于选择去香港休闲度假而非专门购物。

李萌告诉记者,目前香港旅游线路和往年相比从报名人数上基本无变化,但是香港购物团游客变少,游客更加倾向于去香港游玩而非购物。香港游的线路价格与往年持平,国内主要城市往返香港的机票价格和酒店价格相对平稳。在香港购物成本增加的背景下,出行成本并未上升。

李萌表示,海关总署颁发的“54号令”势必会影响游客赴港旅游和购物的兴趣,对香港旅游业也将造成一定的冲击。香港着力于打造购物天堂,其免税政策使得近年来内地客赴港“大手笔”购物比比皆是,内地游客逐渐成为香港旅游业的重要支撑之一,“54号令”对居民旅客个人携带进境物品的免税限值确定为5000元,必然会给香港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