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建"李小龙事迹纪念径" 首期景点集中在九龙
2010年11月29日 09:3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7日,是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70冥寿,香港不少李小龙迷自发进行各式各样悼念活动。当天上午,香港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带领一批会员到星光大道李小龙铜像前献花。黄耀强从13岁起便开始收集与李小龙有关的物品,至今已经收藏了近2000件。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摄

新华社香港11月26日电 (记者裴闯)功夫巨星李小龙与香港有极深的渊源,香港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26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将推出“李小龙事迹纪念径”,让游客更方便地踏访一代巨星在香港留下的足迹。

黄耀强表示,“李小龙事迹纪念径”将分期推出,每期约10个景点。首期景点集中在九龙半岛,包括李小龙童年故居油麻地茂林街5号、弥敦道恒丰中心;李小龙少年时的母校喇沙书院、圣芳济书院;李小龙家族周末经常用膳的新乐酒店;李小龙作别家人离港赴美的码头海运大厦;李小龙电影《龙争虎斗》外景地青山寺等。首期计划在两年内完成。

黄耀强说,为帮助游客了解李小龙在港的活动情况及历史,将在每个景点设立“李小龙纪念柱”,并用中英等文字简述李小龙与该地的渊源,同时配合当年的历史照片和李小龙剧照。李小龙会名誉会长、李小龙之姐李秋源与弟弟李振辉亲自参与了景点的选址及考证,李小龙的直系亲属还在资料等方面提供了支持。

黄耀强说,将这些地点串联成一条纪念径,辅以对李小龙事迹和社会变迁的叙述,相信会成为香港的独特旅游资产,吸引对李小龙有兴趣的游客来参观与凭吊。

11月27日是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日。尽管已经离世37年,但李小龙依然是一个传奇,他使“Chinese Kung Fu”(中国功夫)一词成为全球的热门词汇,他的影迷更是数以亿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