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重开“海洋列车”服务(图)
2010年12月17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机电工程署16日表示,已经完成“海洋列车”事故的调查工作并批准海洋公园当天重新开放“海洋列车”。

连接海洋公园两个景区的“海洋列车”本月5日在行驶期间突然急停,导致7名游人在车厢内跌倒受伤。机电署遂要求海洋公园在完成事故成因调查和作出改善措施前停止使用有关设施。

就是次事故,机电署已经完成有关调查,确定事故是由于操作人员在不需要的情况下,于列车上控制板启动路轨煞车系统,引致列车急速煞停,使乘客跌倒受伤。机电署亦已审视及批准海洋公园为防止同类事故所提出的改善措施。

为防止同类意外事件再次发生,海洋公园已进行了一系列改善措施,包括为控制板上的路轨刹车开关安装透明保护盖、为控制板上的各个开关、按钮和灯张贴显眼的标签,以及为所有控制板安装自动锁扣,务求将意外启动路轨刹车开关的可能性完全消除。另外,公园还将列车的最高行车速度调低30%,并增派一名员工在车厢内执勤,同时,已安排所有海洋列车操作员参加覆修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